Snowflake第一季度营收4.224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Snowflake第一季度营收4.224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2022年05月26日 04: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美国云数据仓库公司Snowflake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owflake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2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89亿美元相比增长85%;净亏损为1.6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032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

  Snowflake第一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每股亏损方面的表现逊于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13%,跌穿52周最低价。

  业绩概要:

  在截至4月30日的这一财季,Snowflake的净亏损为1.6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032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5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基本亏损和每股摊薄亏损均为0.70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owflake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01美元。

  Snowflake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2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89亿美元相比增长85%,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owflake第一季度营收将达4.1276亿美元。Snowflake第一季度的剩余绩效义务为2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截至2022年4月30日,Snowflake的净营收保留率为174%。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Snowflake第一季度产品营收为3.9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3%,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79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

  Snowflake目前拥有6322名客户,其中来自于206名客户的往绩12个月产品收入超过100万美元。

  Snowflake第一季度毛利润为2.74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16亿美元;毛利率为65%。其中,Snowflake第一季度产品毛利润为2.830亿美元,毛利率为72%;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毛亏损为860万美元,毛利率为-31%。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一季度调整后毛利润为2.999亿美元,调整后毛利率为71%。其中,Snowflake第一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产品毛利润为2.967亿美元,毛利率为75%;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毛利润为320万美元,毛利率为11%。

  Snowflake第一季度总营收成本为1.47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730万美。其中,产品营收成本为1.114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365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一季度调整后总营收成本为1.22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9%。其中,产品营收成本为977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专业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248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

  Snowflake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4.63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372亿美元。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43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68亿美元;研发支出为1.50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98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8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060万美元。Snowflake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10%,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所占比例为58%,研发支出所占比例为36%,总务和行政支出所占比例为16%。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一季度调整后总运营支出为2.982亿美元。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837亿美元,研发支出为732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12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一季度调整后总运营支出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1%,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所占比例为44%,研发支出所占比例为17%,总务和行政支出所占比例为10%。

  Snowflake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88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056亿美元。Snowflake第一季度运营亏损率为4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率为90%。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亏损为358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可忽略不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运营亏损率为16%。

  现金流信息:

  Snowflake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8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219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1.72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owflake第一季度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1.814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3%。

  业绩展望:

  Snowflake预计,2023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产品营收将达4.35亿美元到4.4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71%到7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亏损率预计将为2%。

  Snowflake还预计,2023财年该公司的产品营收将达18.85亿美元到19.0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65%到6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产品毛利率预计将达74.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预计将达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在营收中所占比例预计将达16%。

  股价变动:

  当日,Snowflake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3.14美元,报收于132.77美元,涨幅为2.4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25日下午5点10分(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5点10分)的盘后交易中,Snowflake股价大幅下跌17.72美元,至115.05美元,跌幅为13.35%,跌穿52周最低价。在截至周三收盘的过去52周,Snowflake的最高价为405.00美元,最低价为125.77美元。(唐风)

 
Snowflake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