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渭滨公园

  西安市吉祥路小学五年级(7)班 江正泽

  渭滨公园紧邻渭河,是一个生机勃勃、充满着鸟语花香的天然氧吧。在众多公园中,这个公园最令我向往。

  一个温和的春日午后,我满怀欣喜地来到了这里。站在公园大门外的台阶上,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我迫不及待地加快了脚步,穿过红色的大门,一丛呈圆形的繁花群映入我的眼帘。看到一位位花仙子们身着各色服装,有红色的月季,金黄色的车矢菊,还有紫色的蝴蝶兰。最中间的月季显得格外耀眼,红得热烈而恣肆。四周的车矢菊在阳光的映照下,突出黄色的蓬勃烂漫,再加上蝴蝶兰的点缀,一幅大自然的杰作就这样完成了。

  欣赏完美丽的花朵,来到“迷你水帘洞”。

  为什么叫“水帘洞”呢?虽然这里并没有“水帘洞”三个字,但在外形与原理上与《西游记》里的水帘洞颇有相似之处。它的最上面是一块正方形的大石头,又长又厚,水正是从石头下面的两个空隙即“龙口”吐出来,上下之间的空隙很狭窄。这时候,我突然冒出了一个“诡计”:我随手捡起一根稍微短一点的小木棍,直接插入了“龙口”,我知道“龙”一会儿就会吐出来。

  果然,没过多久,在“龙口”处出现了木棍的前半截身子。慢慢地小木棍整个都探出了身子,顺着水流而下,漂向了远处。

  这样美如天境的公园,怎能不叫人流连忘返呢?

  教师点评:小作者按照游览的顺序,写出了在公园看到的花朵和“水帘洞”的景色。生动的表述,使得景物的特点鲜明深刻。  指导老师  邱晓凡

水帘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