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城投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商洛城投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26日 02:25 三秦都市报

  初夏的鹤城,花红柳绿,绚丽多彩。沿江而立的一栋栋高楼漂亮大气、宏伟壮观,拉大了商洛市主城区框架,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形象,这离不开商洛城投人的默默奉献。

  17年来,商洛市城投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在服务和奉献中展现责任担当,谱写着商洛城市建设事业发展的华彩篇章。

  特别是在近年的疫情防控中,商洛市城投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疫情为号令,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立足公司实际情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商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城投力量”。

  筑牢战斗堡垒  深入一线抗疫

  2020年初,新冠病毒暴发,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打响,就连秦岭深处的小城商洛也不例外。

  两年来,面对疫情,商洛市城投公司坚决响应商洛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公司及所属的市城投物业公司、商山早行物业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行动迅速,带头参与到摸底排查、物资采购、监督检查、核酸检测等一线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党员算我一个!”“报名,随便安排!”“穿防护服的话,我来!”特别是今年4月,上海返商人员呈阳性,整座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在商洛市城投公司及所属的商洛市城投物业公司、商山早行物业公司的微信群里,报名协助社区及所管理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一会功夫就“刷了屏”。

  商洛市城投公司党总支坚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员队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先锋队,25名党员先锋队员捐款7700元,深入各自居住地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物资发放等工作,为群众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了生命健康防线。

  他们可能来自商洛市城投公司、可能来自商洛市城投物业公司、可能来自商山早行物业公司的某个岗位,虽然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干着不一样的事情,但是积极践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商洛城投人。

  压实防疫责任 守护小区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商洛市城投物业公司和商山早行物业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总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商洛商山早行物业公司承担着丹鹤绿洲小区、商洛市直财政系统办公楼及家属区和商洛市担保公司办公楼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服务业主约750户,服务面积约39万平方米。疫情暴发后,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在各个小区出入口设卡布控,24小时值班,对所有进出人员逐一进行测温、扫码(双码)、登记,每天并对小区及办公楼的出入口、电梯间、人行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2次消毒。晚上组织多名工作人员连夜开展敲门行动,加班加点上门对中、高风险返商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清小区外来人员情况并及时上报社区,按照各级隔离要求对外来人员进行隔离、健康检测等措施。

  商洛市城投物业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员工按照该市组织部门要求,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接收在各小区居住的党员业主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将党组织战斗堡垒前移,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不计自身安危,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头对小区逐户进行排查登记,全力做好人员管控、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疫情防控不松懈 城市服务更温情

  打好防疫“硬仗”,体现服务“温度”。商洛市城投公司及所属的商洛市城投物业公司、商山早行物业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服务保障不动摇。他们立足自身工作,奏出了疫情防控与城市服务的和谐乐章。

  面对庞大体量的物业服务工作,商洛市城投物业公司、商山早行物业公司广泛宣传动员,在各小区出入口、电梯间、公告栏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普及肺炎防控知识,提高物业员工、业主的防控意识。全体物业从业者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和设岗值守,引导广大业主克服麻木思想和恐惧心理,不进行家庭聚会、走亲访友等活动,做到各小区业主全知晓、全行动。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规定。坚持对小区及时进行日常消杀工作,对公共部位(包括电梯厅、电梯轿厢、走廊、公共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实施高频次的进行清扫、擦洗、消杀,确保消杀工作无死角。

  自小区封闭式管理以来,为保障业主生活所需,商洛市城投物业公司全面开展业主关怀工作,公司党员员工带头向部分业主应急免费发放医用口罩、防护性手套、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以解业主燃眉之急,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针对隔离观察及生活不便的居家观察人员,各小区建立业主管理微信群,安排专职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其购买生活必需品、垃圾处理等事物,做到有效应对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内业主的生活物资需求,彰显了战“疫”一线的物业服务精神,坚守物业服务本质,收获业主的无数好评与信赖。

  为了让社会尽快复工复产,达到动态清零状态,按照市、区防空办及所辖社区统一安排,商山早行物业公司全力配合,利用微信群、上门通知、小区广播等办法,组织小区全体业主,积极按时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确保达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目标,对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采样,顺利完成全区6轮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商洛市城投公司及所属的商洛市城投物业公司、商山早行物业公司的所有员工全力以赴,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勇当城市“守护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的支撑,彰显着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田力 闫鹏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