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含金量” 更要“含绿量”

要“含金量” 更要“含绿量”
2022年05月26日 02:25 三秦都市报

  延长油田上新啦!这次上新的不是“磕头机”,也不是新油井,而是充电桩项目。

  最近,在延长石油油田公司上班的员工刘一国,购买了一辆新能源电动小轿车。因为车体小巧轻便,不仅满足了爱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代步需求,也成为了孩子们眼中的“新宠”。

  每天一大早,两个孩子就迫不及待地要坐新车去上学,还高兴地指着新车说要贴上自己喜欢的卡通贴画。

  “我基本每月得加满满两箱汽油,现在油价较高,算下来大概每月都得花费700元左右。”小刘向记者介绍说:“一个月前,看到单位院子里正在新建充电桩,就和爱人说了购买新能源车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两天后就喜提了新车。”

  5月23日,延长油田举行了首个充电桩项目投运仪式,小刘也给爱车完成了首充。小刘高兴地给记者算了一笔节支账:“充满电基本耗电量是13度左右,以当前时段看,一度电是0.5元,充一次最多花费6元。一个月不多充,充上5次也才30元,比起耗油车辆一个月足足能省出600元,一年就能省出7200元,这实事真是办的及时,办到了职工心坎上。”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深入实施,国家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践行降碳行动。实施充电桩项目是延长油田继捕捉收集封存二氧化碳、锅炉煤改气改电、风电光伏多能互补等项目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下好环保降碳“先手棋”,使传统能源与绿色清洁能源并驾齐驱。

  企业有目标,员工有行动。近两年,新能源产业越来越备受人们青睐,延长油田紧跟市场变化推出新能源项目,项目的惠及挑动了员工神经,也增强了员工的减排意识,绿色低碳出行自然而然成为了员工首选。

  在电动汽车专属的停车场,记者看到标有“快充区”“慢充区”字样的车棚。12台充电桩前停满了车,部分充电桩还做到了“两车一桩”,可以满足18辆车同时充电。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加入到了绿色低碳的行列,以实际行动为环保降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小刘一边介绍着新能源车的种种优势,一边带着记者亲自体验了一回新能源车充电的过程。他说:“作为一名石油企业的员工,‘磕头机’上新当然令我感到安心,而企业上新充电桩项目,恰恰说明了企业已经关注和‘接纳’新能源领域,并将其应用到油田,这点令他感到开心。”

  当前,延长油田聚焦“双碳”战略,布局转型路径,大力落实风电光伏多能互补、CCUS等重要节能减碳项目,让安全绿色高质量的发展步子越走越实,路也越来越宽。

  要“含金量”,更要“含绿量”。延长石油人的心声如今更加坚定:延长油田要当好绿色发展的先行者,全力建设创新油田、效益油田、平安油田、绿色油田、数字油田、和谐油田,全力贡献“含绿量”更高的GDP。

  文/图 杜培华 本报记者 任荣  

充电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