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楼里开麻将馆扰民

住宅楼里开麻将馆扰民
2022年05月26日 02:24 三秦都市报

  如今,在住宅小区里办公或做生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特别是私房菜、美容店、麻将馆尤为常见。不过这些小区内的商业活动有时也会给邻居们的生活带来困扰。最近,凤城六零小区住户黄先生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他家楼上开了一家麻将馆,晚上打牌声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楼上屋里自动麻将桌洗牌的声音,每天从上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三四点。以前我一个人住也就凑合过去了,现在家里有刚出生4个月的孩子,实在影响娃的睡眠。”黄先生告诉记者,从2019年开始,楼上的房东将房屋出租给别人经营麻将馆,之前的租客今年5月合同到期,原以为不用再受此事困扰,没想到新来的租客仍然经营麻将馆,扰民的问题也一直无法解决。

  黄先生表示,此前他已经多次和楼上房东、租客以及小区物业沟通,在小区物业的调解下,经营麻将馆的租客划定了区域,晚上关闭位于楼下卧室上方的包间。不过其他包间传来的推牌、洗牌声音在晚上仍然很明显,有时孩子刚刚睡着便被楼上的声音吵醒。

  记者来到位于凤城七路的凤城六零小区黄先生所说的麻将馆,可能由于白天顾客较少,站在楼道里并没有听到打牌的声音。物业李经理介绍,该小区有很多房屋都被出租用来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市场监管和辖区派出所都曾前来检查。对于按规定办理了营业执照的经营者,针对一些扰民投诉,已经要求其尽快进行整改。

  “之前我们接到过黄先生投诉这个麻将馆扰民这事,前一个老板说合同马上到期就不干了,黄先生也就同意了。前几天又投诉这个事,我们也跟新来的老板说了,让他们控制一下营业时间,同时在房子里安装一些隔音设施。”李经理说,物业无权干涉小区内的合法经营活动,针对扰民投诉都会尽快调解,上周末遇到黄先生时,对方表示最近晚上声音已经小了许多,后续物业还会继续关注小区内各类经营活动,让其在正常营业的同时,注意不要影响邻居正常生活。本报记者 文晨   

住宅楼物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