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助力首都打造“北京智造”新名片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助力首都打造“北京智造”新名片
2022年05月26日 01:42 新京报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助力首都打造“北京智造”新名片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是这一群体的领头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指明了方向。

  作为首都地区重要金融力量之一,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作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导向,着力提升重点领域金融服务,聚焦战略重点,深耕普惠金融与高新技术企业客群,致力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助燃剂”,助推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高质量发展。

  坚持主动作为

  诚心诚意服务经济发展“潜力股”

  在我国,4800多万家企业中90%以上都是中小企业。帮助占企业总量的绝大多数中小企业发展对于我国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积极落实“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发展战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主动作为,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推动小微企业贷款实现快速增长。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坚持“内外兼修”,在不断加强重点领域小微金融支持与信用贷款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积极提升小微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与适配性,保障小微金融服务落在实处。

  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必须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在分行下设中关村管理部与文创管理部,分别针对科技领域与文化产业领域相关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金融资源。同时加强部门间联动,由普惠金融部联合两个管理部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能。

  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要求各经营单位加大“专精特新”企业走访力度,对“专精特新”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以快速高效的审批和放款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对“专精特新”名单企业实行单户单议,执行利率优惠。对涉及小微企业的24项收费项目实施减免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同时帮助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申请贴息。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加强政府平台合作,做好政策对接。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加强同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助力北交所发展、服务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持续加强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续贷中心、确权中心与知识产权中心建设,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精准对接融资需求。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中,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普惠条线信贷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两增”贷款增速达33.61%,普惠条线贷款增速达15.16%。华夏银行连续12年完成小微企业“两个不低于”、“三个不低于”以及“两增两控”监管指标。

  提升普惠价值

  精准对接实体经济“排头兵”

  “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在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整体看,我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中小企业总数的比例还很小,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在为中小企业带来“无差别”金融服务的前提下,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持续加码,以更贴心的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这一实体经济“排头兵”。

  据了解,华夏银行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新能源、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等高科技领域小微客户。面向已取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展翼等资质,国家或中关村高科技企业认证的科技型企业,处于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上市准备阶段或上市培育期的科技型企业提供专属金融产品。

  北京烽火万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烽火万家科技”)是北京市“专精特新”及经信委第二批“小巨人”名单企业,是国内领先的“AI+大数据”基于云的多功能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及行业领先的技术储备,现已发展为新兴通讯技术应用领域的头部企业。从2017年起,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便开始关注企业发展,并开展与企业的全方位金融合作。连续多年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为企业提供包含信用贷款在内的1000万元资金支持,并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陪伴企业实现跨越式成长。

  烽火万家科技只是近年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支持的众多“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之一。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对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丰富担保措施,致力打通发展梗阻,多措并举纾困助企。

  据了解,华夏银行北京分行针对拥有高新技术且发展较好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高新技术信用贷,给予符合授信条件的科技型企业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针对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额度100万元的专属信贷产品“科创易贷”,使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免于后顾之忧,顺利度过初创期。不仅如此,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还积极利用华夏银行“高新易贷”“创业易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金融产品以适应不同科技企业多样化需求,并于到期优先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以金融之力为小微企业搭建跨越困难之桥,为“专精特新”企业蓄发展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末,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累计为1000余家中小微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87亿元。累计支持124家“专精特新”企业17亿元。北交所首批登陆的11家客户中便有华夏银行作为唯一授信银行的科技企业。

  “专精特新”企业是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关键,支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将为我国经济“补链强链”、增强产业韧性带来积极作用。

  以专属金融产品对作为经济发展“潜力股”的企业精准发力,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将积极寻求创新着力点,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小微企业,全方位服务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展现国有金融机构责任担当,持续以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可持续、更美好的发展,为织就美好生活新蓝图不断向前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