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险资调研 同比增八成

4月以来险资调研 同比增八成
2022年05月26日 01:0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林广豪报道 今年二季度以来,保险机构进入密集调研模式,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16家保险机构合计参与调研2069次,同比大幅增长81.5%。其中,半导体产品、电子元件等行业受到险资密切关注。

Wind数据显示,4月以来,截至5月25日,共有116家保险机构合计参与调研2069次,较去年同期的1140次大幅增长81.5%。其中,国寿养老调研总次数居首,达到159次;其次是长江养老总调研136次;再者是国华人寿总调研135次,平安养老也调研超百次,达到124次。去年同期,没有一家保险机构调研总次数超过100次。

从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调研的行业看,半导体产品、电子元件、医疗保健设备、区域性银行等行业较受关注。其中,半导体产品行业共迎来195家保险机构调研,电子元件行业则有181家保险机构调研。

个股方面,险资关注度较高的个股主要有伟星股份、怡合达、民德电子、电科数字等。其中,服装辅料企业伟星股份均位于国寿养老、长江养老、平安养老关注度最高的前三;专业从事自动化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怡合达则是国寿养老关注度的首位,以及平安养老关注度的第二位。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局部疫情趋势性好转和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基本面预期好转驱动A股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当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行情节奏上以慢涨为特征,结构上四大主线继续轮动。

有保险资管人士表示,目前在权益资产的配置上主要围绕三条主线展开。一是按照“稳增长”的政策方向进行配置。二是按照股息价值的策略进行配置,即选择估值低、股息高、基本面长期可持续的股票进行配置。第三条主线是围绕能源转型、稀缺资源、消费服务、生物医药和专精特新等5大赛道进行布局。

二季度以来受险资调研次数较多的个股

股票简称现价今年一季度归母

(元)净利同比增幅(%)

伟星股份14.1445.13

怡合达71.3963.72

民德电子36.876.94

电科数字24.343.86

宁波银行33.2220.80

数据来源:win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