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圣彼得堡与马里乌波尔将结为友好城市

俄媒:圣彼得堡与马里乌波尔将结为友好城市
2022年05月26日 15:1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市长别格洛夫在与顿涅茨克当局领导人普希林通电话时商定,马里乌波尔将成为圣彼得堡的友好城市,并获得重建援助。

据报道,正式文件将在最短时间内起草并签署完毕。

别格洛夫指出:“今天的马里乌波尔正在经历艰难的阶段,我们愿助其重建。企业将建立行业间的联系。在建筑、市政服务、医疗、教育、文化和其他领域也将恢复往来。”

俄罗斯现代国家发展研究所所长索洛尼科夫强调:“这一决定是正确而合理的。倘若观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地图,可以发现距圣彼得堡最近的正是马里乌波尔。它同样是港口、第二大城市、工业重镇。马里乌波尔在思维方式上跟圣彼得堡非常相似……没错,圣彼得堡的其他友好城市是在更平静的年代结成的,所以一提及它们,首先会联想到青年以及文化交流、经验分享、代表团互访。这一些将来都会有。但首先需要恢复(马里乌波尔的)城市的经济与工业。”

在他看来,圣彼得堡在这方面实力强大,“不妨回顾一下历史,北方之都(圣彼得堡)拥有丰富的重建经验,今日圣彼得堡市的部分区域曾被法西斯占领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