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做好纾困“加减法”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兵团做好纾困“加减法”助力文旅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26日 11:51 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赵珺) “兵团的纾困政策来得太及时了!我们已经办理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手续,企业经营压力缓解了,发展的信心更强了。”5月24日,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焦海燕高兴地说。

焦海燕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很多旅行社面临资金紧缺问题。出台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能够有效缓解旅行社资金压力,为行业恢复发展创造条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从解决最实际的问题出发,在旅游业纾困政策扶持力度上做“加法”,在企业运营成本上做“减法”,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为降低文旅企业运行成本,今年,兵团继续实施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已收到114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提交的暂退质保金申请,确定暂退质保金557.5万元。

综合运用各类奖补政策,支持文旅企业发展。落实兵团旅游品牌创建奖补和支持兵团旅行社引客入兵团奖补政策,对新创建命名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给予一次性奖补500万元;对新创建命名的四星级及以上旅游饭店、三星级及以上旅游民宿和农家乐,分别给予5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奖补;对接待旅游团队人数总量排名前十的兵团旅行社,按照排名和送客人数最低限额标准,分别给予5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奖补。

加强银企合作,解决中小文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符合条件、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给予加大信贷投入的支持;协调金融机构对旅游业加大信用贷款力度,合理降低新发放贷款利率;鼓励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对符合条件、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文旅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对旅游相关初创企业、中小企业和主题民宿等个体工商户,分类予以小额贷款支持。

旅行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