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的新能源怎么选,这三款简直是爆款!

30万的新能源怎么选,这三款简直是爆款!
2022年05月26日 10:15 DoNews

DoNews汽车5月26日消息,目前随着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造成新势力开始加入之后,也是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开始变得复杂。甚至在去年已经出现了绝大多数品牌新能源车型没有现车部分畅销车型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在2022年,各家车企也是全部进入了电气化的元年,各家车企也在保证车型的销量,那在30万左右的预算中,想选一台新能源的车型综合对比来看,还是自主品牌车企新能源车型最值得去购买,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30万左右三款新能源车该怎么选?

潮流个性-领克09新能源

领克09新能源的外观虽然采用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但是它跟领克其它车型的设计感觉并不一样,领克09新能源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前格栅,并且它没有像其它电动车一样融入的封闭式前格栅,这种设计在新能源车型中也是比较少见的,同时依旧是领克家族式的灯组设计,以及车辆下方的运动套件都使它自身充满辨识度。

得益于领克09是一台中大型的SUV,所以说它在车身侧面的视觉效果会更加的丰富,可以看到它可以运用了肌肉感的线条来修饰车身,同时两侧的轮眉也做出了一定的亮点,而且领克09新能源还将充电口预留在了A柱的下方。将加油口留在了车辆的右方,分开的设计也让车主能够分得清这台车,什么地方是加油口,什么地方是充电口。

领克09新能源的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并且领克将自身的车标印在了贯穿式尾灯的中间,尾部下方领克09新能源还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从整体看领克09新能源的背部要远比车头更具有感官上的丰富程度。

来到车内,领克09新能源的内饰,整体都显得非常的豪华,在30万级别的领域它也属于数一数二的典型,领克09新能源采用的是双拼色的内饰,同时搭配车内大尺寸的中控屏,以及全液晶的仪表盘,都使它自身在科技性程度上有所提升,换挡挡把也依然采用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整体来看,领克09新能源的内饰也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去喜欢。

领克09新能源的车身尺寸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完全符合其中大型车的定位,并且领克09新能源在座椅布局上采用了6座和7座的布局。作为中大型车,领克09新能源6座的版本会更加的舒适,7座的版本也会更适合家庭出行。

领克09虽然作为一台新能源的车型,但是它在动力上却毫不吝啬。它不仅在动力上搭载了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它还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的电动机,而这款电动机的峰值扭矩甚至可以达到309N·m,再加上发动机所带来的350N·m。足以让它自身获得一个爽快的驾驶体验。

年轻运动—极氪001

极氪001的外观看起来跟领克很相像,也正是如此,因为极氪和领克它们其实都属于吉利旗下的品牌,所以说它们在外观程度横向就可以解释了,极氪001的车头则更加的动感一些,大灯和日间行车灯的搭配以及车头引擎盖上的线条都能证明出它的肌肉感。而且极氪001并没有采用大尺寸的前格栅,这一点也是比较少见。

极氪001的车身侧面则要更加的立体感一些,可以看到它的车门下方两条上扬式的腰线来勾勒车身,也使车身更具有立体感,同时搭配它五幅式的运动轮毂,让它在车身侧面整体上都凸显出来了层次感。

极氪001在车尾也采用了符合时代潮流的贯穿式LED尾灯。同时极氪也将自身的车标印在了贯穿式尾灯的中间,它的尾部也像车身侧面一样比较具有层次感,不过尾部的镀铬饰条和车身层次的勾勒则要强于车身侧面一些。

极氪001的车内则要更偏时尚动感,一块大尺寸的中控屏,搭配上车内双拼色的内饰,让这台车整体都显得更加的年轻时尚,并且这台车整体看下来,它的设计理念也非常的新颖。这种设计也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去关注这台车。

极氪001的车身尺寸为4970/1999/1560毫米,轴距为3005毫米。作为一台中大型车,它仅仅在车身长度上相较于领克09新能源弱一些,在轴距上它完全超过了领克09新能源,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后排乘坐舒适度要远远强于领克09新能源。

极氪001则在动力上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272匹马力和544匹马力双电机版本。544匹马力版本的车型,拥有双电机也会拥有更超长的续航,同时也会搭载上四驱的系统,让这辆车在驾驶时更加的爽快,而272匹马力的车型则搭载的是一台单速的变速箱,并且是后置后驱的版本。在性价比方面,实在打不过544匹马力的车型。

后起之秀—岚图Free

岚图Free作为一款后起之秀的车型,它在车身的设计上则要偏保守一些,可以看到它车头采用的是分体式大灯搭配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的设计,这种设计也是比较新颖的,同时加上车辆下方的运动套件的,让这辆车从车头看起来就比较具有运动化的感觉。

岚图Free在车身侧面采用的是极简式设计,它虽然采用了一条腰线来勾勒车身,不过它整体的层次看则没有前两款车型强,而且它采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搭配五幅式轮毂的设计,这种五幅式轮毂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它的吸睛效果。

有意思的地方来了,这三款车每一款车尾的设计都是LED贯穿式尾灯,并且这三款车型也都将自身的车标融入在了贯穿式LED尾灯的中间,有可能目前这也是主流的设计趋势吧,我们在这里不做过多的评价,整体来看岚图Free这款车在车辆尾部的设计还属于中规中矩,比较耐看。

岚图Free的车内,则显得更为居家一些,它虽然采用了三块连屏的设计,不过它三块连屏中间的黑边长度比较大,虽然是有了触摸按键的增添,但也会让很多消费者不太喜欢这种设计。而且它也使用了双拼色的内饰来增加车内的豪华程度,整体来看,它的整体感觉并没有前两款车型强,但是它这种温馨程度也不是前两款车型能够比拟的。

岚图Free的车身尺寸为4905/1950/1660毫米,轴距为2960毫米。在车身尺寸上,它虽然属于一台中大型车的定位,不过具体来对比它打不过领克09,但是既然是中大型车,它在后排的乘坐舒适度也会得到保证,这一点也可以放心。

岚图Free在动力上提供了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1.5T发动机匹配双电机的动力总成。一款347匹的电动机和一款694匹马力的电动机,而这三款车型其实最值得选的是1.5T的车型版本。虽然它在动力上可能不及高配版的车型,不过它由于它是混动车型,它会带来更长的续航以及更出色的使用表现。

总结:这三款车型涵盖了SUV和轿车领域,不过整体来看,极氪001会更吸引人一些,而且如果去选择SUV的情况下,领克09新能源的车型也会更具有性价比,而岚图Free也会赢得更多人的喜欢,所以说这三款车其实都是中庸之道,怎么选都不会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