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孕产妇健康病友圈互动精选

关爱孕产妇健康病友圈互动精选
2022年05月26日 07:24 辽沈晚报

个人简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10年,擅长产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产科正常妊娠、病理妊娠、及产科合并症、各种急危重病的处理。

沈阳市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治医师 郭瑞江

Q

排畸彩超提示胎儿心脏强回声灶,有问题吗?

A

正常胎儿中的发生率约为5%,是一种正常变异。心内强回声灶一般是乳头肌或者腱索上的一个微钙化,通常对胎儿心脏的功能以及结构无任何影响。但如果合并其他结构异常,要警惕存在染色体异常可能,则需要进一步检查。

Q

产检提示B族链球菌阳性,严重吗?

A

B族链球菌是一种常见的肠内菌,大约10%-35%的B族链球菌存在于健康妇女的直肠肛门或阴道里面,通常不会危害健康,但偶尔发病。如果孕妇阴道有B族链球菌感染,新生儿感染的几率增加,感染率约1%,导致新生儿出现败血症、脑膜炎、新生儿肺炎等。产前筛查阳性(建议36-38周之间筛查),临产或胎膜早破时即时使用抗生素预防能够有效降低新生儿感染。

Q

头胎剖宫产,第二胎可以顺产吗?

A

很多孕妇由于各种各样的社会因素、心理因素选择剖宫产,而并非因为存在剖宫产的手术指征。再次怀孕后,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顺产。理论上,对于子宫下段横切口剖宫产的产妇,发生子宫破裂的风险不足1%,孕妇成功率约60~80%,但具体是否具备顺产的条件,需医生经过专业性评估后再决定。

新生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