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前4月中国电子制造业表现出较强增长韧性

报告显示前4月中国电子制造业表现出较强增长韧性
2022年05月25日 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22年前4个月,中国电子制造业是31个制造业大类行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5月25日发布的报告认为,电子制造业仍表现出较强增长韧性,为工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2022年前4个月,规模以上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高于工业总体4.2个百分点,是31个制造业大类行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5日发布的2022年4月电子行业运行数据报告称,4月份中国规模以上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9%,较3月增速回落7.6个百分点,相比规上工业增速大幅回落至-2.9%,电子制造业仍表现出较强增长韧性,为工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还显示,2022年前4个月,电子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2.1%,高于全国工业投资增速9.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为后续电子制造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集成电路、手机、电子计算机整机、微型电子计算机产量同比下降12.1%、1.6%、14.4%、16.8%,较上月增速分别回落6个、4.4个、9.6个、12.9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4月份,中国电子制造业保持了在制造业中的领先地位,生产与投资增速持续高于工业总体水平,成为疫情下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但受到疫情冲击、需求转弱等因素影响,出口增速有所回落,集成电路等重点产品产量持续负增长,需警惕后续承压风险。(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