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即将召开股东大会 面临创纪录挑战

亚马逊即将召开股东大会 面临创纪录挑战
2022年05月25日 15:34 智通财经APP

  亚马逊(AMZN.US)将在周三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面临14项投资者决议的挑战,这是这家零售和云计算巨头史上最多的一次。有社会意识的投资者正在审视其员工待遇。

  亚马逊投资者将投票表决的股东决议中,大约有10项涉及工人权利和其他“社会”问题,比如要求公司报告工人的健康和安全状况,或仓库工人的待遇。其他人则呼吁对亚马逊使用塑料的情况进行审查,或改变公司的董事会提名程序。

  亚马逊官方建议其投资者投票反全部14项决议,并在其委托书声明中表示,它往往已经采取行动解决提案的潜在问题。虽然这些决议没有约束力,但如果得到30%至40%的投票支持,企业通常会采取某种形式的行动。

  美国最大的股东代理咨询公司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建议投资者投票支持其中8项提议,权威机构投资顾问格拉斯刘易斯(Glass Lewis)则建议支持其中7项。

  英国最大的共同人寿、养老金和投资公司皇家伦敦资产管理公司(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 Ltd .)投资主管Ashley Hamilton Claxton表示,计划在亚马逊股东大会上投票支持至少6项股东决议。英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英国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集团也表示,他们将至少支持部分投资者决议。

  亚马逊是专注于ESG的基金中很受欢迎的股票。杰富瑞金融集团的数据显示,在欧盟规定被归为促进环境或社会治理的基金中,约32%投资于亚马逊,只低于微软(MSFT.US)39%的比例。

  美国最大劳工组织AFL-CIO副主任Brandon Rees表示,他希望持股亚马逊的ESG基金将更经常地支持以劳工为重点的决议。他表示,工人权力和工人问题让ESG中的“S”不见了。

  据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亚马逊的快递业务正在遭受“(司机)受伤趋势上升的危机”,主要是由于惩罚性的配额指标和尽快运送包裹的压力。战略组织中心(Strategic Organizing Center)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2021年,为亚马逊送货的司机中有近五分之一受伤,比去年的受伤率增加了40%。

  战略组织中心的报告发现,亚马逊签约快递司机的受伤率几乎是非亚马逊快递行业的2.5倍。该报告还发现,2021年,七分之一的亚马逊司机受伤严重,他们要么无法完成正常工作,要么被迫完全旷工。

  报告称,亚马逊的最后一英里派送站,是亚马逊服务中“最危险”的部分,其受伤率比仓库高出40%以上。报告称,亚马逊对快递司机的“高配额”是造成高受伤率的主要原因。

亚马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