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元宇宙对全球GDP的贡献或达3万亿美元

未来10年元宇宙对全球GDP的贡献或达3万亿美元
2022年05月25日 10:58 C114通信网

C114讯 5月25日消息(九九)近日,国际咨询公司Analysis Group发布报告称,从2022年起,元宇宙将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贡献,未来十年(2022-2031年)对全球GDP的贡献可达3万亿美元。

当前,元宇宙仍处于探索阶段,但预计将形成一个由增强现实 (AR)、虚拟现实 (VR))和混合现实(MR)等技术支持的广阔数字空间。Analysis Group表示,若元宇宙像移动技术一样被广泛应用,预计将具有深远影响,有可能改变教育、医疗、制造、通信、娱乐和零售等众多行业。

报告预测,未来十年内,元宇宙对全球GDP的贡献将达2.8%。元宇宙所占GDP比重在美国、亚太、欧洲三个国家和地区最高,亚太地区元宇宙产业规模将达1.04万亿美元;美国将达5600亿美元;欧洲地区将达4400亿美元。

报告还指出,元宇宙目前还未真正形成,但是随着技术的完善和普及,将对世界造成更深远、更广范围的影响。目前的元宇宙发展面临技术及政策挑战,构建真正的元宇宙产业并产生规模效益,还需要产业链各环节的共同努力。

全球GDP美元Grou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