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数|跨省游逐渐回暖,露营火爆程度或超“五一”

封面有数|跨省游逐渐回暖,露营火爆程度或超“五一”
2022年05月25日 10:39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张越熙

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假期即将来临,5月24日,携程、同程、去哪儿等平台纷纷发布端午出游趋势数据预测报告。报告指出,跨省游回暖、大西北升温、住宿体验和花式玩法持续创新,成为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部分旅游业态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假期呈现好转迹象。

跨省游逐渐回暖

端午机票预订量环比上涨

同样是3天假期,与今年清明假期相比,端午假期的跨省团队游已经提前半个月恢复至清明假期的55%以上。在游客旅行决策周期显著缩短的背景下,跨省团队游仍有较大的复苏潜力,预计端午假期的跨省团队游整体交易额将超过清明,从而为今年上半年的假期跨省团队游划上一个句号。

携程数据显示,5月13日至5月19日,通过携程平台预订端午跨省团队游的交易额环比前一周增长超过20%,同口径下,省内团队游环比增长近40%。从端午假期跨省团队游的预订表现来看,大西北的旅游热度出现明显升温。截至5月20日,热度排行前5的省份分别是,新疆、四川、云南、西藏、福建。其中,选择新疆目的地出行的占比高达53%,团队游产品环比上月增长达4位数。其次是四川省,占比达15%。

同程数据显示,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长三角城市群旅游市场复苏迹象明显,上海、苏州、嘉兴、杭州、无锡、宁波、舟山等周边城市旅游热度较五一假期涨幅均超过50%。端午期间民航国内热门航线主要以昆明、广州、成都、重庆、深圳等核心城市的进出港航班客流量最大。

机票预订方面,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整体机票预订量环比上个月增长近3成。此次端午选择乘飞机出行的旅客,集中在疫情控制较为平稳的地区。去哪儿平台上,端午机票热门出发地为:深圳、海口、广州、三亚、成都、杭州、西安、昆明、哈尔滨、大连。深圳和成渝地区之间的航线,占热门航线的一半以上。

露营火爆程度或超“五一”

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成为露营新“姿势”

今年火遍春夏的露营热潮也延续至端午。

根据携程平台数据,端午假期,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基本持平。

受疫情影响,省内的露营产品订单仍高达90%以上,非省内的露营订单占比与五一期间基本持平,较清明假期上涨约4%.从热门露营城市来看,截至5月20日,端午露营产品预订量最为火爆的5个城市分别为,深圳,杭州,广州与成都并列第三,武汉与贵阳分列第四和第五。

同程数据显示,露营旅游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00%。由于天气炎热,亲水和森林露营地更受游客欢迎。

去哪儿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露营装备预订量与同比去年增长超两倍。由于出行半径的缩短,人们发挥想象,新“姿势”迭出:居家露营、小区露营、房车露营成为露营新趋势。今年端午期间,房车露营地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0%,最热衷房车露营的是广州人、重庆人、惠州人、杭州人、成都人。

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