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越野全都有,这三款30万的SUV确实值得选!

家用越野全都有,这三款30万的SUV确实值得选!
2022年05月25日 09:13 DoNews

DoNews汽车5月25日消息,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其实在购车预算已经达到30万左右的地步时,消费者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是BBA品牌在30万有什么车型,但是在经过一番对比之后会发现BBA在30万能下来的车型,它们的性价比并不高,它们多数的情况处在配置低卖品牌力的情况下。而且对比其它车型,它们也并没有一些优秀的表现,如果不考虑BBA的情况下,那么自主品牌车企和合资车企的市场还是有很多中大型的SUV可以考虑的,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三款SUV到底有什么样的表现。

理想ONE

理想ONE的车头采用的是理想家族的设计语言,作为一款新能源的车型,它的车头采用了贯穿式 LED灯组和分体式灯组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同时配以大尺寸的前格栅让车头从整体来看也具有非常凶猛的感觉。

理想ONE的车身侧面很修长,得益于它车门下方的凹陷以及车门下方的线条的搭配使它从侧面看上去更具有层次感。同时搭配上五幅式的熏黑轮毂,也让它自身充满了一些运动属性。

而理想ONE为了呼应车头,它在车辆尾部也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并且它尾部下方的包围设计的也很棒,让它整体也富含了一些厚重感。

作为造车新势力造的车,理想ONE在内饰上做的也很棒,三块连屏的设计也让它自身充满了一些高级感,同时在中控台下方还采用了可触摸式的空调调节面板。这台车在屏幕上已经应用了4块液晶屏幕,并且它采用的是飞机式的挡把和车内双拼颜色的设计,也让它从细节程度上就胜于其它车型,而且理想ONE的车内做工也很不错,真皮材质的包裹下也让它增强了很多的高级感。

理想ONE的车身尺寸为503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作为中大型车来讲,它自身的车身尺寸是非常符合它的定位的,虽然理想ONE采用的是6座。但是即使是第三排乘坐下来也并不会产生拥挤感,那就更不用提第二排,整体来说,理想ONE车内的表现都属于出乎人的意料。

由于理想ONE是增程式的车型,所以它在发动机上搭载的是一台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它搭载的电动机是一台永磁同步的双电机。这台电动机的总功率可以达到245千瓦,峰值扭矩可以达到455牛·米。再加上发动机的131匹马力,足以让这台理想ONE获得更爽快的驾驶体验,零百的加速时间也足以让人吃惊。并且由于是增程式车型,它的整体油耗也会更低,并且它的续航也会较其它车型有所提升,这样的一台车实在是太能打动人心了。

坦克500

坦克500作为坦克家族的车型,它自然也采用了坦克家族式的设计。同时坦克500的定位是越野车型,所以说它在车头的设计会更偏厚重感,车头多镀铬饰条的搭配和分体式的大灯以及车头下方的套件都是它从车头看就充满了一些凶猛感和厚重感。

而且坦克500在车身侧面则营造的硬汉风格,车身并没有过多的点缀,而是使用了一条平直式的腰线贯穿车身,搭配它熏黑式的轮毂,让这辆车从车身侧面看起来就极具硬汉的气势。

而坦克500的车辆尾部采用的是背挂式的备胎,同时坦克的车标也被印在了备胎的上方,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更让它增加辨识度,同时这种设计也有了一些防撞的功能。

虽然坦克500作为一台越野车,但是它的车内则采用了更为时尚的设计,这种设计也是为了让驾驶者在户外越野时可以享受更多的汽车所带给人的乐趣,它采用了14.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同时搭配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这两块屏幕的搭配可以让驾驶者获取更多的车辆的信息,在户外越野时是很好用的,同时全车大部分的真皮材质和木纹饰板的搭配,让这辆车更具有奢华感,可以说在30万的价位里,坦克500的占比也是比较靠前的。

坦克500的车身尺寸为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

从车身尺寸上看,坦克500对比于理想ONE,它在车身层面的长度则有所增强,不过在轴距上却比不上理想ONE。但是它的这种车身长度也完全可以让车内5个人在长途驾驶以及越野时获得极为舒适的驾乘体验。

坦克500全系标配的是3.0T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不仅在变速箱上采用了9速AT的变速箱,而且它在发动机上也采用了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可以迸发出360匹的马力,峰值扭矩可以达到惊人的500牛·米,这是什么概念?就是说一脚油门深踩之后,它的加速感足以让你惊叹。

昂科旗

昂科旗作为家族中经典的一款车型,整个车的造型都是比较壮硕的,飞翼式的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分体式的大灯也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点亮之后的效果很棒。

进入车内,昂科旗的车内可以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整体上并没有太出色的设计,但是配色的搭配可以让原本的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皮质包裹,能让人感觉很精致。

昂科旗的车身尺寸为4981/1953/1722mm,轴距为2863mm,昂科旗的第二排空间整体来说比较充裕,第三排的空间就较为一般,当第二排腿部空间仅剩一拳的时候,第三排的空间也不会太充裕,所以不太适合成年人长途乘坐,但是如果是个小朋友坐在第三排的话,就不会显得很挤。

昂科旗全系搭载的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还加上了一个48V的轻混系统,最大可以迸发出237匹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由于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整辆车在初段的动力响应是很积极的,同时换挡的平顺性也很棒。也是值得表扬的。

总结:三款车对比下来,各自的侧重点均有不同,理想ONE和昂科旗更适合家庭出行用车,坦克500更适合作为越野车来使用,但三款车的性价比却都很高,怎么选也都不会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