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国启动“印太经济框架”

商务部回应美国启动“印太经济框架”
2022年05月25日 06:36 青海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谢 希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4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5月23日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中方认为,亚太经济的成功受益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相关倡议要为本地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应保持开放包容,而不是歧视排他;应促进经济合作与团结,而不是损害和分裂现有机制。中方一直以来对符合上述标准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均持开放态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是在回答有关5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访日期间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的记者提问时作出的上述回应。

这位发言人表示,中方将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与亚太地区贸易伙伴同舟共济、命运与共。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本地区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

商务部美国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