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文版“诗说中国”丛书出版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俄文版“诗说中国”丛书出版交流会在西安举行
2022年05月25日 01: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夏明勤)5月21日,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举办俄文版“诗说中国”丛书出版线上线下交流会,“诗说中国”一套九卷,200多万字,以丛书的形式整体输出非常罕见,充分代表了我国“走出去”图书产品的文化水准和创新性。

  中文版“诗说中国”丛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陕西出版资金精品项目,历经5年打磨于2018年1月出版。丛书包含《诗语年节》《情寄人生》《家国情怀》《铁马冰河》《明月松间》《耕读传家》《人间有味》《行吟天下》《乐舞翩跹》九卷,从古典诗歌的角度解读中国文化的不同侧面,体现中华民族的精神传承,极具版权输出价值。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兼社长刘东风、大众文化出版中心主任郭永新分别介绍了总社近年来版权输出成果、俄文版“诗说中国”丛书翻译出版和社会影响概况。视频中,俄文译者代表、丛书责编达奇娅娜·弗拉基米拉夫娜表达了对原著的理解,讲述了翻译团队面临的巨大挑战以及在翻译过程中作出的不懈努力。

  丛书主编薛保勤强调:“诗说中国”作为别样的中国史,俄语版的出版发行无疑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又一可喜收获。李浩教授对这套丛书的出版意义和价值做了肯定,对所有参与者的文化自觉、文化担当表示赞赏。线上线下的分卷作者也交流了自己的创作心得。

西安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