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梅花”

“送你一朵小梅花”
2022年05月25日 01: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夏明勤)为大力推进中国戏剧艺术传承与普及,针对革命老区、偏远地区青少年实际需求,丰富其文化生活、提升其精神素养,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多家单位开展“送你一朵小梅花”——中国剧协志愿服务进校园帮扶行动。记者从省剧协获悉,今年将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呼家川完全小学作为第一批第一个帮扶校园。

  5月23日,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剧协主席刘远,携首批文艺志愿服务支教老师——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杨升娟,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演员杜芳、任玮,延安市歌舞剧团演员曹剑一行赴延长县呼家川完全小学开展戏曲课堂、音乐剧排演、腰鼓教学等一系列扎实深入的支教工作;同时代表活动主办方、承办方为呼家川完全小学购置了戏剧图书、戏服道具、相关乐器、戏剧文创等物品,并与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4批青年支教帮扶队的6位老师一起,进行了了小梅花戏剧屋的布展设计工作。

  随后,四位文艺志愿服务支教老师深入课堂,对孩子们进行戏曲戏剧常识的讲授、基本功的训练,以及戏曲广播体操和艺术兴趣教学;并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排演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优秀剧目、音乐剧《遇见星海》的片段和戏曲经典唱段教学,以及腰鼓节目排演。这些节目将作为本次戏剧志愿服务支教的教学成果,在5月31日文艺志愿服务汇演的舞台上展示。

戏剧戏曲延安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