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昨齐跌 北向资金全日净卖出超95亿

三大指数昨齐跌 北向资金全日净卖出超95亿
2022年05月25日 00:22 北京青年报

    大盘经过16个交易日的底部抬升后,止步于3150点前,昨日掉头向下,跌穿3100点整数关。A股本周很可能将围绕3000点展开争夺。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75%,暂时守住20112点。

    5月24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午后大幅下挫,沪指跌超2%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跌超3%,创业板指大跌近4%逼近2300点;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990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超9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2.41%报3070.93点,深成指跌3.34%报11065.92点,创业板指跌3.82%报2318.07点;两市合计成交9904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95.49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全线飘绿,软件、医药、建筑、物流、半导体、零售、建材、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超4%,化工、钢铁、有色、石油、地产等板块均走弱;个股方面,两市超4000只个股下跌,上涨的个股仅280只。

    北青报记者还注意到,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75%,暂时守住20112点,接下来又将面临20000点的挑战。恒生指数自今年3月15日创出本轮调整新低18415点以来,截至5月24日,历经46个交易日,仍在20000点一线进行争夺。

    从香港恒生指数的走势看,A股要想全面打赢3000点,估计也需要较长的时间和较多的做多力量。

    机构观点

    当前股市处于低位平衡区

    安信证券指出,年初以来,A股市场共计经历三波下跌—反弹行情:反弹主线从老基建—房地产—(疫后修复,4月中旬,以社服、食饮为主)—高景气赛道股。就本轮高景气赛道超跌反弹来看,高景气赛道基于情绪层面的超跌反弹预计接近尾声,后续反弹需要关注增量资金改善的情况。对于市场反转,A股还需等待更为明确的右侧信号,当前处于低位平衡区。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A股市场虽表现强势,但也应注意到,大盘在4月27日触底后的此轮反弹,本质上依旧属于超跌反弹的范畴,不宜因近期走强而过度乐观,在二季度后半段市场加剧分化或在所难免。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上移,大盘即将触及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的压力位,短期如量能无法有效放大,或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在下方多条短期均线附近反复震荡整理蓄势。而从超跌反弹到企稳反转并不会一蹴而就,国内疫情好转确立、相关行业刺激政策不断发布等作为市场夯实底部后强势反弹的重要推动力,其真正落地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因而从中期看,仍需耐心等待。短期来看,在外围持续扰动的背景下,A股市场持续震荡上行,走出独立行情,凸显出市场对利空消息影响的钝化,以及在止跌企稳后投资者做多情绪和信心的快速修复。

    本组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