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新能源品牌相关业务成新增长点

汽车之家一季度营收利润双降,新能源品牌相关业务成新增长点
2022年05月25日 21:29 界面新闻

记者 | 姜菁玲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汽车之家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净营收为14.713亿元(人民币,下同),而上年同期为18.416亿元,同比下降20.1%。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为3.182亿元,而上年同期为7.043亿元,同比下降54.8%;非公认会计准则下,调整后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75亿元,同比下降40.5%。

具体到各项业务,媒体服务收入为2.668亿元,而2021年同期则为6.048亿元。汽车之家称主要归因于汽车制造商广告客户的平均收入下降,叠加持续的芯片短缺以及疫情对中国某些城市的影响。线索生成服务收入为7.082亿元,而2021年同期为6.976亿元。在线市场及其他收入为4.963亿元,去年同期为5.39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中表示,汽车之家已与大部分国产新能源主流品牌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一季度,来自新能源品牌的收入同比增长156.1%,连续几个季度超出新能源市场销量的平均增速。

汽车之家方面称,对于新能源汽车,一方面通过电商汇产品,以大数据服务、新能源SaaS、O2O车主活动帮助新能源汽车品牌在线营销。另一方面,也正在探索新能源汽车零售新模式,优化公司产品及服务体验,预计新模式将在二季度开始为公司贡献收入。

二手车领域,汽车之家联合天天拍车、平安金融保险集团构建了二手车交易闭环生态,通过撮合和拍卖服务,一季度影响了全国二手乘用车交易量的约20%,环比提升约4个百分点,使汽车之家二手车业务和天天拍车的整体营收实现了5%的同比增长,跑赢同期二手车市场销量大盘。

未来,汽车之家计划加大研发投入,确保二手车数科产品实现试点破冰,结合车况、车价、诚信车产品提高汽车之家二手车交易平台的能力,以建立中国最大在线二手车真实车况数据和交易平台为目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