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誉为“安卓之光”!曝三星Exynos旗舰芯片明年无缘Galaxy S23

曾被誉为“安卓之光”!曝三星Exynos旗舰芯片明年无缘Galaxy S23
2022年05月25日 15:14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5月25日消息,据SamMobile报道,三星将在7月份成立一个专门的芯片团队,研发Galaxy智能手机专用的Exynos芯片,该芯片预计在2025年量产商用。

  报道指出,三星成立的这个芯片研发项目组名为“Deam Platform One Team”,由三星移动部门负责人TM Roh和三星LSI部门负责人Park Yong-in共同领导。

  报道还称三星此举意味着2023年要发布的Galaxy S23和2024年要发布的Galaxy S24系列旗舰都将全部使用高通骁龙芯片。

  此前三星Galaxy S系列通常采用双平台策略,像Galaxy S22系列国行、美版使用高通骁龙8芯片,而欧版使用Exynos 2200芯片,如果Galaxy S23只使用高通芯片的话,那么三星Galaxy S23系列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 Gen2。

  资料显示,Exynos芯片曾经在2015年的Galaxy S6系列时代有过高光时刻,当时三星Galaxy S6 edge、Galaxy S6使用的都是三星自家的Exynos 7420处理器,这一代Galaxy S6系列即便是国际版也放弃了高通骁龙处理器。

  原因在于三星率先用上了14nm FinFET工艺,凭借这一先进工艺制程,三星Exynos 7420拥有更稳定的频率以及功耗表现,14nm的FinFET相比20nm性能提示20%,功耗降低35%。

  当时高通骁龙810使用的是台积电20nm工艺,这颗处理器被曝出了发热问题。相比之下,三星Exynos 7420能效比更高,被称之为“安卓之光”。

  现在三星计划为Galaxy智能手机打造专属Exynos芯片,能否重振Exynos荣光,我们拭目以待。

三星Galaxy S2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