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状态可以分享网易云音乐了,腾讯音乐如何保持主场优势?

微信状态可以分享网易云音乐了,腾讯音乐如何保持主场优势?
2022年05月25日 15:27 界面新闻

记者|崔鹏

5月25日,微信官方公众号宣布,微信状态已经支持网易云音乐一键分享功能。

具体的操作方式是,用户在网易云音乐内选中喜欢的歌曲,点击右上角的“分享”按钮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微信状态”,然后选择一个微信状态封面,编辑好模板之后,点击分享即可。

图片来源:网易云音乐App截图图片来源:网易云音乐App截图

经界面新闻测试,除去VIP会员的专属歌曲之外,其它音乐都可以被分享至微信状态。

歌曲成功设为状态后,用户将能在微信状态中直接看到网易云音乐的音乐状态,只要下拉微信个人主页即可播放歌曲。

图片来源:微信状态截图图片来源:微信状态截图

目前有多套微信状态封面模版可供用户选择:歌曲封面(默认)、经典黑胶盘、歌曲歌词、鲸云音效、播放控件、私人FM及音乐心情。

微信状态此前一直能正常支持QQ音乐的状态分享功能。本次更新后,只要网易云音乐App升级至8.7.51版本以上就能支持该功能。

网易云音乐此前一直与腾讯云音乐有诸多交锋。4月27日,网易云音乐还曾发文指控腾讯音乐,称其通过非法盗播偷放无授权歌曲、批量化冒名洗歌、跟随式抄袭网易云音乐产品创新等方式侵犯其音乐著作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本次网易云音乐接入微信生态后,与腾讯音乐的竞争局面会更加复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