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联通西南五省公司排名曝光 按年收入依次是四川贵州重庆等

独家:中国联通西南五省公司排名曝光 按年收入依次是四川贵州重庆等
2022年05月25日 14:2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西南地区由于经济、人口等因素,当地通信行业的发展并不算突出,尤其是中国联通在北方十省公司发展更为强盛的背景下,西南多省公司的发展不得不令人重视起来。在经历多年混改等一系列改革操作下,中国联通西南多省公司的发展也在发生不小的改变。

据运营商财经网独家打造的“2022中国联通省公司31强”榜单显示,西南五省公司的收入规模依次是四川联通、贵州联通、重庆联通、云南联通、西藏联通,其中四川联通排在第一无可非议。

四川联通作为集团西南省公司第一名,其在集团整体排名第16名,公司在当地遭遇激烈竞争,非常不容易。目前共建共享5G基站3.9万站,实现全省县城以上区域全覆盖。同时开通11.5万个4G共享小区,4G人口覆盖率提升至95%。

贵州联通作为集团西南省公司第二名,其在集团的收入排在第22名,贵州联通其实业绩不错,在当地市场份额较高,员工士气高。去年,贵州联通在千兆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上实现质的飞跃,现已具备了全省城区范围内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的“三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在此基础上,贵州联通还专门为客户打造了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智能网络的新一代家庭网络FTTR和OTN政企精品网。

重庆联通排在集团西南省公司第三名,同时也在集团中排名第23,重庆联通的市场份额一直不错,属于联通在南方效益不错的省公司。而且,近年来重庆联通在业务上屡屡创新。前不久刚对传统固话业务作了新定位,而“新固话”利用基于IMS通话新技术,依托“联通三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千兆)网络,通过互联网方式接入,此举也是公司探寻的新的业绩增长点。

云南联通作为集团西南省公司第四,集团第26,其实能够获得这样的排名也属不易。在云南当地,云南移动已连续20多年占据当地市场份额第一,云南联通的市场份额远比云南电信还小不少,公司业绩发展自然缓慢。不过公司在前几年进行了混改,这两年开始初见成效,去年年底前云南联通已建1.3万个5G基站,覆盖主要城区、县城和主要乡镇,预计今年会有起色。

最后一名是西藏联通,同样在集团也排名第31名,当地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人口稀少,三家运营商的发展规模都不大,但西藏联通在当地的市场份额较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