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已开启预售

比亚迪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已开启预售
2022年05月25日 14:05 PingWest品玩

品玩5月25日讯据比亚迪官方,近日比亚迪发布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及首款搭载了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海豹已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1.28-28.98万元。比亚迪海豹是全球首款搭载CTB技术的量产车,同时也是首款搭载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的车型。

图源:比亚迪 图源:比亚迪

比亚迪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简化了车身结构和生产工艺。得益于CTB技术的优势,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在安全、操控、高效和美学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赋予整车更强的性能表现。

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是时下市场流行的一个技术概念。CTB技术将电池上盖与车身地板进一步合二为一,从原来电池包“三明治”结构,进化成整车的“三明治”结构。动力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这种融合简化了车身结构和生产工艺,同时,CTB技术实现了车身与电池系统的高度融合,整车扭转刚度提升一倍。是对传统车身设计的一次颠覆性变革。

图源:比亚迪 图源:比亚迪

得益于CTB刀片电池包的安全和结构强度,车型性能指标的发挥空间得以海阔天空。高扭转刚度意味着车辆在各种工况下,形变量更小,车体响应更快,车辆弯道操控体验有明显提升。

得益于CTB的技术优势,海豹造型低趴,风阻低至0.219。更大的布置空间,让海豹得以采用前异步电机+后同步电机的四驱动力架构。海豹四驱版的零百加速快至3.8秒。

比亚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