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移动华东地区七家省公司名次公布 最低收入都在200亿以上

独家:中国移动华东地区七家省公司名次公布 最低收入都在200亿以上
2022年05月25日 14: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由运营商财经网独家推出的“2022中国移动省公司31强”榜单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其中华东地区作为国内经济较发达区域,中国移动该地七家省公司的发展竞争也是格外激烈,不仅在集团排名很接近,且都是集团重要的省公司。

据悉,华东地区主要包含了山东、江苏、上海、安徽、浙江、福建、江西等七省,而中国移动这七家省公司的排名依次是江苏移动、浙江移动、山东移动、安徽移动、福建移动、上海移动和江西移动,可以说是扛起了集团三分之一的业绩,其中收入最低的都在200亿元以上。之所以在集团排名靠前、收入高,还是与当地的GDP、人口分不开。

江苏移动作为集团华东七省公司第一名,在集团中排名第二,是名副其实的老牌大省公司,在当地一直运营有道,管理有方,拥有较大的用户规模。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开通5G基站超7万个,同时在农村已建成开通约1.4万个700M站点,并且领先全省的千兆宽带也已覆盖省内超9万个小区、3500万家庭。

浙江移动紧随其后,不仅是集团华东七省公司第二名,在集团中也仅次江苏移动成为第三,而公司与江苏移动的收入差距并不大。同样在浙江省内,公司拥有超扎实的网络基础和超大的用户规模,截至目前,公司在全省开通移动5G站点超过7.8万个,率先实现全省100%行政村及乡镇以上5G覆盖,全省5G终端用户超2400万,5G分流比全国领先。

山东移动是集团华东七省公司第三名,在集团排第五,公司的发展也一直处于迅猛状态,在省内保持绝对领先位置。去年新建开通5G基站2.6万个,累计达到5.3万个,实现全省县城以上城区和乡镇的连续覆盖,发达行政村的良好覆盖,及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度覆盖。

安徽移动的实力其实远比排名更强,连续多年为集团业绩作出巨大贡献,已成为安徽省内移动网络和客户规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超过3500万户,移动基站超10万座。并且近年来,公司加快推进乡镇700MHz频段5G站点精准规划建设,去年年底前已共建700MHz 5G基站980个。

福建移动作为集团华东地区省公司排名第五的省公司,在集团排名中实力也不弱,收入规模排第11名,近几年一直注重加快网络建设、业务发展、应用创新、生态融合等发展,在省内的发展一直处于领先状态。

排在集团华东地区省公司第六的是上海移动,同时其在集团中排名第14,这是因为上海人口在华东地区是最少的,在今年517电信节期间发布数字底座建设新成果。目前,上海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突破2.7万站,顺利完成地铁19条线路站厅站台5G网络全覆盖,成功交付上海外高桥四期码头首个5G商用“尊享”专网项目,并基本实现上海千兆光网全覆盖。

江西移动在集团中收入规模排名第17,在省内的市场份额惊人,这是因为江西人口在华东相对较少,经济没有上海和福建发达,但江西移动的影响力远不止其在中国移动体系内的收入排名。公开数据显示,江西移动去年年中左右公司5G套餐用户数就超600万,5G手机用户则超500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