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马剑凤毕业于吉林大学 她是女高管靠实干上来

建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马剑凤毕业于吉林大学 她是女高管靠实干上来
2022年05月25日 11:4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苏佳/文

近期,建行吉林省分行多措并举解决疫情期间个贷客户的还款难题,受到好评,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就是建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马剑凤的履历。

马剑凤毕业于吉林大学,在2013年,马剑凤担任建行吉林省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当时农村金融需求普遍得不到满足,建行吉林省分行敢为人先,推出了“参发展”,解决“融资难、担保难、结算难”的问题,“参发展”在集安行试点运行取得成功后,建行吉林省分行将试点范围扩大到通化县、抚松县。

马剑凤曾告诉记者,到2012年末,集安市通过建行累计发放“参发展”贷款604笔,金额103067万元,共扶持了16个人参产业合作社的174个会员。“参发展”贷款人参种植户可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净收入0.5亿元;加工户可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净收入1.6亿元。而截至2013年3月末,建行吉林省分行“参发展”个人支农贷款累计发放金额12.5亿元,且无一笔不良及拖欠发生。

2014年4月左右,马剑凤接替马风雷成为建行通化分行的行长,她带领该分行近2年时间就被调走了。直到2018年10月23日,马剑凤正式成为建行吉林省分行的副行长,在她2016年离开通化分行到成为副行长的这两年期间,马剑凤几乎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

马剑凤也不忘反哺母校,今年3月,她应邀到吉林大学商讨进一步合作事宜,马剑凤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回到母校,上学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她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围绕基金会在政策研究、风险防控、资金配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与该校领导进行了交流,表示愿意为母校教育基金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剑凤的工作能力应该是很不错的,上任至今积极走访政企客户,商谈合作事宜,为分行的业务发展添砖加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