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版“沪惠保”正式上线,保费129元总保额310万、新增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障

2022版“沪惠保”正式上线,保费129元总保额310万、新增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障
2022年05月25日 10:42 蓝鲸TMT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蓝鲸保险获悉,5月25日,上海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2022版正式上线。与去年相比,2022版“沪惠保”保费由115元/年上涨至129元/年,拓展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至25种,并新增CAR-T治疗药品和海外特殊药品保障,最高总保额增长至310万,参保人群新增了新市民群体,将进一步惠及广大参保人员。

据了解,2021年“沪惠保”总参保人数超739万,首年参保率高达38.49%,创下“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首年参保人数之最。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沪惠保”共计赔款超过6亿元;赔付人次近10万余;单案件赔付最高金额58.7万元;个人累计赔付最高金额69.68万元;在获得赔付的被保险人中,年龄最大的101周岁,年龄最小的仅1周岁。

在投保条件条件方面,2022年沪惠保的投保对象与2021年基本一致,即上海市基本医保的在保人员(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均可投保“沪惠保”、投保年龄不受限制,且无需提供健康告知或进行体检,上海在职参保人员可选择使用历年账户余额支付,参加城乡居保的人员可以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在线支付。除了上述人群之外,今年,“沪惠保”新增了新市民等来沪务工人员群体,扩大普惠型保险产品的供给。

蓝鲸保险了解到,2022版“沪惠保”分为普通版、关爱版、新市民版3个版本,其中,普通版针对的是全体参加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在保人员;关爱版针对上海市市民社区医疗互助帮困计划人员;新市民版则将在上海部分大型企业(试点物流配送、外卖快递等保供平台企业)工作并参加当地基本医疗保险的务工人员也囊括其中。

在保障责任方面,2022版“沪惠保”的保险责任由2021年的三项责任增加为五项责任。原有的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保持不变,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药品种类由21种增加为25种,同时增加了海外特殊药品费用保险金(15种)和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险金(2种)两项责任。

在投保与保障期限方面,2022年“沪惠保”投保阶段为2022年5月25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保障期为2022年7月1日0时起至2023年6月30日24时止,不设等待期。

2022版“沪惠保”依然由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首席承保,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平安养老上海分公司、人保健康上海分公司、泰康养老上海分公司、平安健康险上海分公司、太平养老上海分公司、建信人寿上海分公司等共同承保。药品服务支持方为上药控股·镁信健康和国药控股·寰汐健康。

镁信健康向蓝鲸保险表示,公司作为“沪惠保”的药品服务商,将充分发挥“连接器”作用,继续为“沪惠保”提供定制化药品服务支持并提供多重额外专属权益,助力上海市民健康保障升级的同时,有效提升参保人对创新药品的可及性,推动产品可持续发展。(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上海市费用CAR-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