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电池产能竞相扩张 全球第四大车厂和三星投资25亿美元建厂

北美电池产能竞相扩张 全球第四大车厂和三星投资25亿美元建厂
2022年05月25日 08:0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5月25日讯(编辑 黄君芝)据报道,汽车制造商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 NV)和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Samsung SDI)将投资25亿美元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科科莫市(Kokomo)建立一家电池厂,三星正在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两家公司周二表示,三星在美国的首家电池工厂将于2025年投产,年产量将达到约23千兆瓦时,最终将增至33千兆瓦时。

  据称,该项目将在科科莫及其周边地区创造1400个就业岗位,这里已经是Stellantis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工厂所在地。该市大致位于通用汽车位于伊利诺伊州和俄亥俄州的汽车装配厂之间。

  随着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为其车队实现电气化,以及美国总统拜登希望鼓励这种技术转变,北美电池生产商在提高产能方面的竞争正在加剧。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正在努力改造这家庞大的制造商。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与PSA集团(PSA Group)进行了大规模合并,形成了这家全球第四大车厂。作为其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正在北美和欧洲开发五家大型电池工厂,到2030年产能将达到400千兆瓦时。

  去年10月,Stellantis和三星最初同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美国建立一家电池工厂。三星拥有合资企业51%的股份,而Stellantis拥有49%的股份,他们在印第安纳州工厂的投资最终可能达到31亿美元。

  印第安纳州经济发展公司表示,已承诺提供1.865亿美元支持该项目,包括税收抵扣、培训补助、基础设施改善以及与业绩目标挂钩的支付。IEDC表示,印第安纳州杜克能源公司、北印第安纳州公共服务公司和科科莫经济发展联盟正在提供额外的激励措施,但没有说明具体数额。

  作为吉普(Jeep)、标致汽车(Peugeot)和公羊货车(Ram Trucks)等品牌的所有者,Stellantis承诺,到2030年底销售500万辆纯电动汽车。

  该公司的目标是,到那时,在欧洲销售的所有乘用车都是全电动的,在北美销售的汽车和卡车中,有一半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全电池驱动的。

  今年3月,Stellantis和三星的竞争对手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还宣布投资41亿美元,在加拿大温莎市建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