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扎根环卫 曾海明:热爱一行,干好一行!

十年扎根环卫 曾海明:热爱一行,干好一行!
2022年05月25日 01:0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轰……隆……哗……发动机与冲洗地板的声音,像一首威武雄壮的进行曲,在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的大街小巷上响起。创作并演奏这首进行曲的“艺术家”,就是红山街环卫应急组。

曾海明是这个应急组的班长。10年前,曾海明入职黄埔区城市管理局车队,后入职红山环卫。他说,热爱这一行,就要干好这一行。

曾海明的应急组主要负责辖区街道冲洗工作。根据安排,应急组对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每天不少于2次冲洗,遇到突发情况,曾海明便会立即安排组员加大冲洗频率,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辖区内的废弃家具、年花年桔等大件垃圾的拆解清运,也由曾海明的应急组负责。“曾班长,我们社区废旧玻璃、玻璃瓶、灯管已经存放一定数量,可以安排收运吗?”“好的,我立即安排。麻烦打包装袋,谢谢!”这样的对话不定期就会出现在街道分类工作管理群。

为便于收运,曾海明结合工作经验,研究出了“统一装袋法”,并手把手指导各社区废旧玻璃打包。完整的玻璃瓶大小、高低有差异,胡乱装袋打包空间利用不大。曾班长让大家将大小、高低一致的玻璃瓶,按类别分好,装袋时头尾交叉、相对平放。如袋子左右还有空间,可用适当的玻璃瓶填充压实,保持平衡。

对于废弃灯管,曾班长让大家将灯管套脱下,按长短分类20支绑一捆,在头尾两端的1/4处扎绳缠绕紧绑,方便集中清运,并在清运后进行数据记录。在曾班长的指导下,打包方式规范了,收运效率也大大提升,如今,红山街每月收运的废旧玻璃可达5吨。

(供稿:红山街综合发展中心 龚敏钰;黄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于艳芳)

环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