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现有31个封管控区域

全区现有31个封管控区域
2022年05月25日 00:22 北京青年报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介绍,5月23日15时至24日15时,海淀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均为集中隔离点检出,已全部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新增确诊病例中,有3例居住在羊坊店街道,包括西三环中路19号院、莲花小区、普惠南里,有2例居住在海淀街道友谊社区,2例居住在四季青镇佟家坟村(为同一家庭成员),此外居住地还涉及花园路街道北三环中路43号院、万寿路街道复兴路32号院。

    风险点位涉及多家超市,包括京惠生鲜超市北太平庄店、世纪家家福超市(半壁店),此外还包括八里庄街道八里庄路62号院。

    肖丹表示,海淀区加强封控管控区规范管理,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海淀区现有封控区23个、管控区8个,全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封控区坚持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居民除核酸采样、扔垃圾、取快递(佩戴N95口罩)外,人员严格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近日,经疾控部门研判后,海淀区陆续有部分封控管控区解封。肖丹提醒解封的居民,“解封不等于解防”,解除封控管控管理后,继续落实好海淀区当前的全域提级管控措施,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解封居民继续做好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同住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实行居家办公,非必要不流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