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社区(村)当前为何要全面升级管控?

全市各社区(村)当前为何要全面升级管控?
2022年05月25日 00:22 北京青年报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专家组组长吴浩:当前,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筛查仍发现散发病例,存在隐匿传播风险。对社区(村)全面升级防控措施,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落实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管理措施,可以有效限制人员跨区域流动,防止小区(村)外的隐匿感染者进入,起到“外防输入”的作用。

    同时,通过查验核酸证明,能够督促居民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尽早筛查出隐匿感染者,实现“早发现”“早控制”。一旦出现疫情,也能够为快速开展流调溯源、风险排查等工作提供依据。

    在全国多个城市疫情处置中发现,疫情肆虐时,很多小区(村)能够一直保持无疫情状态,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经验就是小区(村)卡口守得好。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强化“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理解、支持、配合小区(村)开展卡口查验工作,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