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城市发展,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服务“双招双引”掷地有声

赋能城市发展,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服务“双招双引”掷地有声
2022年05月25日 00:15 21世纪经济报道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决定着一座城市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今年青岛两会,“双招双引”再次成为“高频词”。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抢抓青岛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助力 “双招双引”项目落地,在新阶段推动青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建设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2021年的最后一天,分行成功协助集团子公司交银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开业,这是交银人寿在全国成立的第18家分支机构,同时也是青岛市第36家外资金融机构。

交银人寿立足青岛,是提升青岛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能力的双赢选择,截至目前,交银人寿通过保债计划、信托等产品向青岛投放资金近7亿元。此外,聚合了青岛分行和分公司优势资源的交银集团,也将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开创零售业务发展新局面。

除了助力金融业“内部循环”,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还落地青岛市首笔QFII托管业务,成功吸引境外资金近4亿人民币,在推动金融市场开放、开展国际化经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该笔资金根据投资人的意向和青岛市产业政策,对产品和资金投向进行再设计和完善,引导境外投资者投资青岛市优质独角兽、瞪羚企业,全力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利用境外资金支持青岛市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推动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在项目,靠产业。于青岛而言,在年初的“双招双引”会议上明确,传统优势产业要形成集群发展,做大做强。在传统农业转型的关键阶段,青岛聚焦全产业链,走出一条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之路,也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奠定基础。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集团子公司交银投资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亿元,通过增资方式参与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的债转股投资项目。本次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不仅获得新希望及市场同业机构高度认可,也是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发挥交银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市场化手段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涉农企业的创新实践。

2022年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要建设现代化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目标。实际上,这也是山东省对青岛新一年发展的要求,借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以贸易、金融等为代表的高附加值第三产业,将成为引领山东全域打开“开放”格局的新机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交银租赁为自贸区某企业办理单船租赁业务7920万元,这单业务是交银租赁航运部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首单船舶租赁业务。该项目的落地,依托自贸区片区开放、便利、自由的金融环境,更好地促进了青岛海洋服务业的发展。

风起黄海畔,金融“活水”涌。随着一批批投资纷至沓来,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