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市场洞察:2021年全球加密货币应用下载量破5亿,东南亚成加密货币应用新兴市场

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市场洞察:2021年全球加密货币应用下载量破5亿,东南亚成加密货币应用新兴市场
2022年05月24日 20:12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刘美琳 编辑:李博

  近年来,全球金融类移动应用市场一直呈现持续增长势态。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金融类应用下载量已突破61亿,同比增长25.2%。2022年第1季度金融类应用累计下载量再创新高,达到17.4亿。

图片来源:《2022年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热门市场洞察》图片来源:《2022年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热门市场洞察》

  除移动支付、手机银行类别稳定增长以外,加密货币应用正成为又一新兴市场。近日,Sensor Tower发布了《2022年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热门市场洞察》(以下简称:报告),针对当前金融类应用以及加密货币应用进行深入介绍与分析。

  报告研究指出,区块链技术与加密货币在全球范围热度与日俱增,相关移动应用下载量在2021年也呈现出爆发性增长。分国家来看,美国依然是移动加密货币产业最大市场,东南亚较欧美地区虽属于新兴市场,但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2021年全球加密货币应用下载量超过5亿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全球移动加密货币应用市场规模正逐年扩大。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Top30加密货币应用总下载量已超过5亿,是2020年的2.8倍,截至2022年第1季度加密货币应用下载量已突破1亿。

图片来源:《2022年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热门市场洞察》图片来源:《2022年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热门市场洞察》

  分市场来看,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地区加密货币应用市场规模从2021年起呈现显著增⻓。美国作为加密货币领域发展最早的市场之一,于2020年便已累计获得1亿下载量。2021年,美国Top50金融类应用中的加密货币应用总下载量更是高达1.6亿,同比增⻓56%,占总下载量的43%。而在2021年英国、澳大利亚头部金融应用中,加密货币应用下载量分别为1700万、500万,占总下载量的30%、24%。

  报告指出,近年来美国头部加密货币应用下载排名变化不大。具体来看,除Cash App、PayPal和Venmo等复合型金融应用占据前3之外,以Coinbase、Crypto.com为代表的加密货币交易应用的排名也在不断攀升。从榜单变化还可以看出,进入加密货币领域的应用正越来越多,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图片来源:《2022年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热门市场洞察》图片来源:《2022年金融与加密货币应用热门市场洞察》

  此外,加密货币市场在欧洲、澳洲与东南亚地区也呈现明显地域差异。例如,Revolut在英国市场表现最为抢眼,CoinSpot与Swyftx则专攻澳洲市场且取得不俗成绩。相比之下,加密货币应用在亚洲地区虽有发展,但热度普遍低于欧美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亚地区正在成为全球加密货币应用新兴市场,头部应用下载量从2020年的600万快速增⻓至2021年的2100万。截至2022年第1季度,Top50金融类应用中,加密货币应用下载量占比已达到7%。

  Binance主导2021年英国移动加密货币市场

  从全球范围内看,热⻔加密货币应用市场表现如何?

  总体而言,2021年期间,美国地区加密货币领域相关关键词的搜索热度较2020年均呈现明显上升。随着热⻔关键词的提升,头部加密货币应用的下载量也在同年1月、3月、4月以及10月出现激增。

  需要指出的是,全球比特币市场价格增⻓的同时,也带动加密货币应用使用活跃度。数据显示,美国加密货币应用在2021年4月至6月期间,10月至11月期间出现日活高峰,与比特币收盘价上涨时间基本吻合。由此可⻅,加密货币市场的快速变化很大程度影响了用户使用情况。

  分市场来看,美国加密货币应用在2021年上半年迎来爆发式增⻓,其中加密货币交易应用Robinhood、Crypto、Coinbase以及Binance均成功实现月度下载量100万的亮眼表现。于2020年9月发行的MetaMask,通过结合元宇宙概念并主打安全特性,成为美国市场近期增⻓表最为亮眼的年轻加密货币钱包应用。

  英国加密货币应用下载量增⻓趋势则与美国类似,在2021年均迎来两次波峰。数据显示,Binance表现最为突出,成为2021年英国下载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应用,Crypto.com与Coinbase则在2021年底表现出强劲追赶势态。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移动加密货币市场发展较欧美地区稍晚,但并未妨碍其应用下载量在2021年快速增⻓。尽管Binance、Crypto.com以及Coinbase在全球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21年澳大利亚加密货币应用下载量榜首仍然由专攻澳洲市场的CoinSpot获得,其2021年总下载量成功突破100万。

加密货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