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式”政策齐发力,惠企“春风”正当时

“组合式”政策齐发力,惠企“春风”正当时
2022年05月24日 15:44 经济参考报

  为积极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极运用税收大数据智能分析识别个性化需求,分类对企业“一对一”提供政策辅导和把脉式问题解答,切实把各项税费政策利好转化为助力企业升级的“新动能”,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留抵退税直达快响,赋能外企蓄势远航

  “950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已经到账了,税务局的务实高效和贴心服务,让我们惊喜又感动!”住友电工运泰克机电线(常州)有限公司是日本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在中国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漆包线及其配件、铜盘条及其它电工器材、模具、线盘的加工、生产及电解铜的销售业务。“国家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稳定生产经营、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和底气!”公司总经理渡辺正秀坦言。

  快速落袋的留抵退税红利为企业长足发展踩了一脚“油门”,“真金白银”的退税款成了企业稳步发展的资金活水。自4月1日新政正式实施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快速响应、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测算,主动与企业联系,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全程跟进流程操作,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留抵退税事项。

  留抵退税新政是企业发展路上的一股“春风”,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政策辅导,切实保障退税政策红利惠直达快享,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税惠赋能,助力高企发展驶入创新“快车道”

  “充六氟化硫气体的时候,要注意气压表上的刻度,太少就达不到灭弧效果,充得太多则会引起开关移位。”在江苏华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技术总工程师王锁根正在指导员工对高压环网柜内部进行充气。

  近两年来,该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技术创新,改版后的高压环网柜,不仅整体柜形比普通的缩小40%,而且还将柜身上裸露在外的部件全部包裹六氟化硫气体,进一步提升设备的安全性能。“企业创新转型的底气来自于税惠政策的支撑,让我们技术改造、创新的路走得更踏实、更坚定。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改变开关运作方式,让‘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越走越宽!”谈及未来,公司负责人陈华林充满信心。据悉,2021年以来,企业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8万元。

  近年来,国家支持企业创新力度不断加大,高新区税务局对创新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及时了解企业高新技术申报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税收指导,让企业集中资金优势,花在刀刃上,提高企业竞争力。

“六税两费”红利扩围,小微企业喜迎“及时雨”

  “多亏了税务干部们及时告知这个好消息,没想到小微企业也能享受到‘六税两费’的政策减免,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常州美林门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尤人杰高兴地说道,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不小的数目了,特别是疫情期间,资金的及时“回血”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闯关”动力。我们准备把这笔钱用于扩生产大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得益于今年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享受2万元的税收优惠,三年累计可以享受近12万元。

  为确保量大面广的受益主体能够“无间隙”享受政策扩围红利,常州高新区税务局平稳有序推进“六税两费”政策减免工作,确保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些市场主体中的“幼苗”能够精准快捷地享受到税惠“滋润”,为其持续发展壮大积蓄更多动能。(徐婷)

留抵退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