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房企世荣兆业董事长周泽鑫学历是大专 前任董事长曾被通告涉黑

珠海房企世荣兆业董事长周泽鑫学历是大专 前任董事长曾被通告涉黑
2022年05月22日 10:1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1998年创建于珠海的世荣兆业(002016.SZ)是一家颇有话题性的开发商,现任公司董事长的周泽鑫也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网的关注,接下来将试图对他进行揭秘。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周泽鑫1983年出生,这个月才刚满39岁;他的学历是大专,在世荣兆业整个高管团队里只有周泽鑫和57岁的副总裁冯荣超是这个学历。

早在2010年9月,不满30岁的周泽鑫就已经成为了世荣兆业的董事长秘书,时任董事长的正是此前被广东省相关部门通告“涉黑”的梁家荣。

据2020年发布的相关通告显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梁家荣、陈年球、梁育怀、蒋彭壮、黄耀宏、周远雄等人在珠海市斗门区通过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等系列违法犯罪,抢夺霸占海域海洋资源、垄断鲈鱼养殖市场、盗挖山体非法采矿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严重扰乱当地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权益。

通告一经发布便引起轩然大波,据此前媒体报道称,彼时有消息说“梁家荣已长期滞留境外”,但其真实性有待考证。

但可以肯定的是,当时世荣兆业为防范上市公司资产流失的风险,已经通过有关部门对公司旗下的6家子公司股权进行了冻结,并说明了公司已知晓梁家荣“涉黑”这一事实。

而此前已经担任过世荣兆业全资子公司“珠海世荣兆业商贸限公司”副总经理、“世荣兆业(广州)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及母公司副董事长等职务的周泽鑫,在这时已经从梁家荣的手中接过了一把手的职责。

据年报数据显示,世荣兆业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3.8亿元,同比下滑19.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7.08亿元,同比下滑15.18%。董事长周泽鑫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38.1万元人民币,是高管团队中最多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