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低调补招应届毕业生!总裁承诺:没有春招毁约

蔚来低调补招应届毕业生!总裁承诺:没有春招毁约
2022年05月22日 07:45 快科技2018

  近段时间,因为小鹏、理想汽车“毁约”,一些已经签了三方协议的应届毕业生被裁,此事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于热议。

  不过,蔚来汽车近日的一则“春招”,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蔚来此次招聘,主要是作为去年秋招的补充招聘,意味着此前一轮秋招招聘还没有满足岗位需求。

  从整体的招聘规划来看,首先,校招重点岗位,以研发为主,职能部门为辅;职能部门和用户支持相关岗位,包括法务、采购、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则主要通过社会招聘进行,而且只是社招岗位的一小部分。

  更有意思的是,一位车主发帖称:“我看到消息说蔚来也解约了部分应届生,但是没有更多渠道的信息来验证。”

  对此,蔚来总裁秦力洪还亲自承诺,蔚来没有春招毁约的事。而且相比另外两家,蔚来也没有内部裁员的消息传出。

  而据此前报道,理想汽车在5月毁约了2022年毕业的校招生,其中不少人已经和理想汽车、学校签署了三方协议,准备等着毕业答辩结束后入职。

  理想汽车回应称,近期理想汽车进行了业务调整,部分岗位被关闭,涉及部分今年尚未入职的校招生伙伴。对于没有合适岗位的校招生,将提供赔偿一个月工资的补偿(这一方案超出了协议内签署的合同违约金金额)。

  与其类似,小鹏汽车也被曝毁约20余名应届生,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近期,由于部分部门岗位调整与绩效优化,涉及了少量应届毕业生和相关员工的调整。据媒体报道,涉事毕业生表示,小鹏汽车公司为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

招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