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被曝毁约20余名应届生”登上热搜,网友:这届应届生太难了

“小鹏汽车被曝毁约20余名应届生”登上热搜,网友:这届应届生太难了
2022年05月19日 15: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下午消息,据陕广电报报道,大四王同学反映,去年通过校招途径,获得了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offer。随后与该公司签署了就业协议,今年5月,公司HR称因为业务调整,不能提供就业岗位。该同学称,小鹏公司为学生提供5000元补偿,和他一样被毁约的学生有20多名。目前校招已经基本结束,很多被毁约的同学都找不到工作。随后,“小鹏汽车被曝毁约20余名应届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应届生太难了,还没踏上社会,就被社会上了一课。

  也有网友称,现在的经济形势,大部分行业都不好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理想汽车也被曝出毁约应届生,其中不少人已经和理想汽车、学校签署了三方协议,准备等着毕业答辩结束后入职。对此,有网友感叹,“这届应届生太难了。”

小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