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制作丝网花增进邻里情

巧手制作丝网花增进邻里情
2022年05月18日 04:08 重庆晚报

巧手制作丝网花增进邻里情

本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通讯员 林利)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昨天,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组织居民在图书室开展了“巧手生花,丝网传情”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先给居民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并逐一介绍了套筒、尖嘴钳、剪刀、棉线、铁丝、各色丝网等工具及其用途。在拿到工具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居民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了彩色的丝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先将细铁丝缠绕在套筒上制作花瓣的造型,再包裹上丝网,这样一个个花瓣就制作完成了,再加上花蕊、绿叶,经过一番精心整理,一朵朵逼真的丝网花在手中绽放。创新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动手制作能力,激发了居民的兴趣爱好,还拉近了邻里情,共同创建和谐幸福大家园。

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进社区

本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通讯员 姜力)近日,大渡口区建胜镇建新社区、建胜司法所联合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召开了车载法庭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何津借助流动法庭车为辖区居民展示“家门口的法庭”,讲解新颁布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居民介绍家庭教育内容方法、国家对家庭教育的机构设置和制度支持。同时,何津倡导大家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活动后,他还接受辖区居民现场法律咨询,对热议的法律问题逐一答疑。

《民法典》宣传引导群众合法维权

本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通讯员 林利)为提高辖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增强《民法典》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近日,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其间,社区志愿服务队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涉及大家日常生活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社区志愿服务队还向居民阐释了《民法典》中物权、债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的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宣传单,鼓励大家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民法典法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