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沃尔沃等企业呼吁欧盟2035年起禁止新售汽油及柴油车

福特、沃尔沃等企业呼吁欧盟2035年起禁止新售汽油及柴油车
2022年05月18日 08:23 界面新闻

  《华尔街日报》5月17日消息,包括福特汽车欧洲子公司和瑞典沃尔沃集团在内的一个公司联盟正呼吁欧盟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并制定强制性的充电基础设施目标。签署这封信函的企业还敦促欧盟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制定强制性目标,签署者包括西班牙的Iberdrola SA和瑞典的Vattenfall Group。

  这个包括能源、运输和消费品等行业公司的团体周二致函欧洲议会议员和部长们,要求他们支持这个由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提出的规则,将2035年定为在欧洲逐步淘汰新的内燃机汽车和货车销售的最后期限。

  这些公司在信中表示:“十多个汽车品牌已经自愿承诺未来十年在欧洲只销售电动汽车;我们需要欧洲的决策者确保落后者不会拖这一市场转变的后腿。”这封信由非营利组织Transport & Environment组织发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