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牵手同圣产投,计划五年内投放超8000台新能源车

协鑫能科牵手同圣产投,计划五年内投放超8000台新能源车
2022年05月17日 16:20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5月16日,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同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移动数字能源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四川,携手打造川陕甘移动数字能源龙头企业,力争在五年内投放及运营新能源汽车超8000台,有力推动“电动四川”进程与数字经济发展。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同圣产投董事长刘兴明现场见证,协鑫能科总裁费智与同圣产投副总经理胥智代表双方签约。

今年4月,四川省出台《“电动四川”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从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了33条具体措施。2022年起,四川省(除特殊地区外)新增和更新车辆原则上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鼓励有条件的市(州)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支持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工程、环卫、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推进换电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互惠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构建聚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换电站投资运营,大宗产品运贸一体化、智能平台管理服务的车、站、人、运、贸、保六位一体移动数字能源创新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整合区域内新型储能战略性矿权资源,促进新型储能先进技术产业化发展。

此次协鑫能科与四川大型国有平台公司携手,不仅是“协鑫入川”行动又一次富有深远战略意义的布局,更是双方紧抓“双碳”机遇,深耕西南,开创“电动四川”新局面,以数字驱动产业发展,构筑高效、经济、绿色物流生态的重要实践。

—END  电车汇  2022/5/1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