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观察家项立刚:6G很可能是5G+中国将在6G时代扮演重要角色

通信观察家项立刚:6G很可能是5G+中国将在6G时代扮演重要角色
2022年05月17日 15: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517电信日期间,新浪《财之道》栏目计划发起一场微博连麦直播,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针对5G商用以来的成绩进行总结,同时展望未来6G的研发进程。

  沙龙上,通信观察家项立刚发言指出,5G的愿景是万物互联,但事实上5G可能完成不了这个目标,这个目标可能需要6G来完成。“我认为6G很可能就是5G+,也就是说6G是在5G的愿景之下,把5G所要追求的目标都能够完成。”项立刚表示。

  “5G的目标是低时延、大带宽以及很强的控制能力,所以,从这样的一个情况来说,所有6G的发展都是在5G的积累下的,是在5G的发展过程中间逐渐发展起来的。”项立刚表示。

  在项立刚看来,中国现在已经建起了全世界最强大的网络,有最多的5G业务、5G应用。再往后面走,面向6G,这将是由中国来主导的,完成从业务指向对于网络、对于带宽、对于整个新的技术标准的建立。

  “我相信这是一个大的方向,在这样的走下去,中国会在未来的6G的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项立刚表示。(文猛)

6G项立刚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