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观察家项立刚:5G第一大应用是上网 行业应用机会还没完全爆发

通信观察家项立刚:5G第一大应用是上网 行业应用机会还没完全爆发
2022年05月17日 15: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517电信日期间,新浪《财之道》栏目计划发起一场微博连麦直播,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针对5G商用以来的成绩进行总结,同时展望未来6G的研发进程。

  沙龙上,通信观察家项立刚发言指出,5G的第一大应用是上网,它让消费者可以比较高速度地大量地使用网络,从2018年到现在,每个人的网络流量使用量提升了5倍,我们的网络体验比以前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从这一角度来说,5G给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体验和新的感受。”项立刚表示。

  项立刚还看到,5G也给电信运营商带来了很大的价值,从2012年到2018年,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增长和利润增长都低于GDP,2019年5G牌照发发放后,到2020年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就超过了GDP的增长速度了。到了2021年,三家电信运营商的增长速度都达到了10%左右,利润也超过了10%左右。

  “每个5G的用户现在的流量比以前大概增加了5倍,我们差不多每个人给电信运营商增加了10块钱收入。比原来的收入大概增加了15%到20%的收入给了电信运营商。”项立刚表示。

  项立刚还看到,在5G发展起来之后,智能家居、智慧港口、智慧矿山、工业互联网等各个新的领域的机会,也开始出现。“我们使用原来的3G、4G的时候,我们的体验比以前都好了,都有了巨大的提升,都有了巨大的改善,这是我们个人的业务。而行业应用的业务正在蓬勃发展起来,但还没有全面的爆发。”(文猛)

5G项立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