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项目管理能力评估(CPMM)正式发布

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项目管理能力评估(CPMM)正式发布
2022年05月17日 13:5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5月10日,“赋能组织成就未来—2022中国软件项目管理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在活动中,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发布了“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项目管理能力评估(CPMM)”。

  CPMM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为促进软件及信息服务业企业项目管理能力的不断提高、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规范企业软件项目管理能力而研制的一套软件项目管理能力评价体系。其价值主要体现在:客观反映企业项目管理能力与竞争力,有利于持续改进和提升企业项目管理能力;甲方在选择供应商时,可作为参考依据,判断企业管理规范化程度和竞争力;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化建设起到标准化、规范化的作用;提升组织竞争力的全新维度,推进企业管理项目化,符合项目经济的发展趋势。现阶段,全国34个省、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软件行业协会作为首批评估机构,已经全面开展CPMM项目服务。在发布的同时,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作为CPMM项目组负责人,发布了中电金信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首批企业评估证书名单。

  活动中,清华大学教授强茂山、山东大学教授丁荣贵等专家从各自角度阐述了CPMM项目对企业的价值和重要性;杭州谐云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翱宇分享了企业参与CPMM的收获;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姚宝敬代表评估机构发言,他回顾了CPMM项目打造的历程,肯定了CPMM的价值,分享了协会开展项目的经验,并指出尽管新服务产品要被市场接受还有很多困难,也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在中国软协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将CPMM业务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升项目管理能力。

  下一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将联合各地评估机构,全面开展CPMM项目。通过评估服务企业,提升组织的项目管理能力,促进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