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为接纳乌克兰“特事特办”?

欧盟要为接纳乌克兰“特事特办”?
2022年05月17日 12:4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15日报道,俄乌冲突迫使欧盟重新审视其内部结构及其扩张模式,以免让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期望落空。6月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将成为一场变革的起点,其内容可能将包括修订盟约和创设一种特殊机制,以便为等待入盟的候选成员国提供欧盟成员国的许多特权。

法国总统马克龙(左)、欧洲议会议长梅措拉(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9日在欧洲未来会议闭幕后举行记者会,并发布了欧盟改革建议的报告。(西霸图片社)

报道称,援助乌克兰的需要已经迫使欧盟作出了一些前所未有的决策,但这些变化只是开始,一切都表明,欧盟将启动一场深度的重塑进程,该进程可能将在2023年下半年西班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达到高潮。

据欧盟消息人士称,欧盟下一步对基辅的姿态可能会在6月的峰会期间明确,届时有可能将在其提出申请仅三个月后就授予其入盟候选国的地位,相比之下,此前一些提出申请的国家等待了数年才获得这一地位。

报道指出,一些欧盟成员国仍然不愿把乌克兰放入入盟候选国名单,因为它们担心这会在乌克兰民众心中产生错误的期望。但给予乌克兰这一认可符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承诺。她在不久前访问基辅时表示,“乌克兰是欧洲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将尽可能加快(乌克兰入盟)进程”。

报道称,但无论如何,入盟候选国地位并不能保证任何事情,对乌克兰而言,入盟进程的持续时间不是以年为单位,而是以十年为单位。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的研究员苏西·丹尼森指出:“入盟进程的长短不仅取决于欧盟方面,也取决于申请国的努力。在乌克兰的入盟问题上,欧盟正在快速行动以调整它的长期标准。”丹尼森提醒说:“乌克兰应该进行重要的政治和民主改革,以满足入盟标准,但遗憾的是,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完成,尤其是在战争背景下”。

欧盟乌克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