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队就业,日子“有奔头”

在连队就业,日子“有奔头”
2022年05月17日 11:36 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美玲

今年,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买买提艾力·吾拉英即将毕业,可他不打算留在乌鲁木齐,他要在家乡三师四十四团永安镇十八连就业。

买买提艾力·吾拉英的专业是景区开发与管理,去年,他在乌鲁木齐南山景区实习。景区地处首府,客流量大,发展前景也好,买买提艾力·吾拉英一度想留在那里工作。

2021年年末,买买提艾力·吾拉英听说自己家附近要开一个游乐园,出于专业的敏感性,他提前去探查了一番。

让买买提艾力·吾拉英惊讶的是,游乐园规模并不小。游乐园名为悦心游乐园,占地面积近100亩。园中分为拓展训练区、休闲区、开放游玩区,娱乐项目较多、设施齐全。

买买提艾力·吾拉英觉得悦心游乐园发展前景可观,便留在这里实习。

5月7日,记者在悦心游乐园卡丁车项目区见到买买提艾力·吾拉英,只见他皮肤晒得黝黑,身穿一件蓝色安全员马甲,正在帮游客调试安全带。

买买提艾力·吾拉英告诉记者,游乐园自元旦开园至今,游客日益增多。“‘五一’小长假期间,游乐园接待游客达2万多人次,在本地,能达到这样的客流量非常难得。”买买提艾力·吾拉英说。

悦心游乐园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十八连党支部对乡村旅游业的持续打造。

近年来,十八连党支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做好图市菜篮子、建好图市后花园”的产业融合发展思路,围绕一产发展观光采摘农业,围绕二产建设创业园区和发展餐饮住宿服务项目,围绕三产打造游乐园、农家乐、民俗文化等旅游项目,为连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去年12月,十八连还被评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比起在乌鲁木齐工作,买买提艾力·吾拉英的工资低了一些,但他并不担心。买买提艾力·吾拉英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准备借着十八连旅游业发展的东风,开一家民宿。

“到时候自己当老板,或许还能解决一部分父老乡亲的就业问题呢。日子一定‘有奔头’。”买买提艾力·吾拉英笑着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