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大引领性 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多点开花

深圳重大引领性 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多点开花
2022年05月17日 07:01 晶报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项目(重投天科第三代半导体项目)效果图。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项目(重投天科第三代半导体项目)效果图。

晶报讯(记者 魏格格)重投天科第三代半导体项目、中芯(深圳)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鹏芯微集成电路制造线……当前,深圳大手笔投资多个重大引领性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多条重量级产线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建设中。今年的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把“卡脖子”的压力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推动深圳创新发展再上新水平。落地这些重大项目的市属国企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投集团)作为全市战略引领性重大产业投资功能性平台,自2019年5月16日成立以来,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凸显深圳城市担当,深入实施“12580”发展战略,深度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攻关,战略导入国家级产业资本,高端谋划国家级创新载体,着力引进国家级科研人才,成功推动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重投天科、中芯(深圳)、方正微电子以及芯鑫融资租赁等多个集成电路领域重大关键节点项目落地深圳,中试平台+专业基金+成熟产线+产业园区“四位一体”引导全球高端智能传感器创新资源在深聚集,创新推行“虚拟全产业链(VIDM)”发展模式,助力深圳率先在国内打通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重投集团在创新驱动的新征程上勇闯新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效初显。目前,相关重大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将为深圳弥补产业链关键短板贡献国资智慧和国资力量。

深圳市半导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