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2022年Q1营收274亿元,全国运营仓库约1400个

京东物流2022年Q1营收274亿元,全国运营仓库约1400个
2022年05月17日 18:55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付文超

5月17日,京东物流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京东物流总收入274亿元,保持稳健增长。其中,外部客户收入达160亿元,占比58.4%;来自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达179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京东物流在全国运营了约1400个仓库,含云仓生态平台的管理面积在内,仓库总面积超2500万平方米。覆盖全国物流基础网络与“三位一体”的供应链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货物中转次数,缩短商品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并实现跨仓、跨区域的动态库存分配。

同时,京东物流一季度一线员工薪酬福利支出达100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增长15亿元。今年春节期间,京东物流对坚守一线的员工加大福利补贴,投入超4亿元。

今年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京东物流积极助力上海、北京、西安等全国多地抗疫保供,供应链服务模式随环境变化不断创新优化。比如,在北京,京东物流与社区共同探索出“酒仙桥模式”,通过“短程接驳+志愿服务”的末端服务方式,畅通封控社区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目前在济南、西宁等多地已成功复制并衍生落地,有效保障封控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需求。

除了抗疫保供,京东物流还面向受疫情冲击地区的商家或中小企业出台一系列助力复工复产的举措。依托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京慧”,京东物流免费为相关客户提供数字化指导与服务,辅助其经营决策和效能提升;同时,京东物流打通全国各地运营的仓库,可助力商家实现多地分仓灵活发货,商品快速入库上架。

京东物流CEO余睿表示,在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升了供应链稳定性在发展中的优先级,并意识到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的重要价值和不可替代性。京东物流将持续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不断投入并升级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供应链技术能力与行业洞察力。

京东物流供应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