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Q1持仓曝光!大举增持京东、唯品会,清仓这两家新能源车企

高瓴Q1持仓曝光!大举增持京东、唯品会,清仓这两家新能源车企
2022年05月17日 16:41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胡颖君

  高瓴美股一季度最新持仓公布。

  5月1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高瓴旗下私募HHLR Advisors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的美股持仓数据。HHLR Advisors 是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平台,由独立的二级市场投资团队负责管理和运营。

  今年一季度,美股市场持续动荡,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跌幅4.57%,标普500指数跌幅4.94%。代表新经济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甚,达9.1%。受市场环境变化影响,高瓴也对美股仓位进行了大幅调整,一季度对25只个股进行了减仓、清仓,对8只个股进行了增持、新进买入等操作。

  13F文件显示,今年一季度HHLR在美股市场共持有64只股票,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减少12只;合计持仓市值约4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5亿元,较去年末缩水约26%。

HHLR一季度前十大持仓HHLR一季度前十大持仓

  HHLR美股持仓中,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仓市值达35.76亿美元,占比达74.69%,与去年末的71%相比,前十重仓股集中度有所提高。截至一季度末,其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百济神州京东DoorDash赛富时、传奇生物、On 昂跑、唯品会爱奇艺、SEA(冬海集团)、亿滋国际

  前十大重仓股中,On 昂跑、传奇生物被减持,其中,减持传奇生物486.83万股,减持On 昂跑667.37万股。两只个股在基金组合中的持仓排名也由去年四季度末的第二、第三跌落至第六和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HHLR对“国产造车新势力”中的小鹏、理想均进行了大幅增持,而今年一季度便快速清仓了小鹏,并减持了理想。此外,HHLR自去年四季度抛售蔚来近六成持仓后,今年一季度将剩余持仓全部卖出。

  除此之外,亚马逊拼多多等互联网电商股也被HHLR清仓。事实上,早在去年四季度,HHLR便已大幅砍仓拼多多,持股数量由281万股骤降至21.3万股。而2021年末,HHLR也仅持有亚马逊1.5万股。

  针对减仓的背景及原因,HHLR在13F文件中解释称,今年以来美股遭遇剧烈波动,预计今年一季度美股公司盈利将环比下滑12%。因此,HHLR总计对25只股票进行减仓和清仓,主要出于基金组合仓位控制的考虑。

  增持方面,13F持仓数据显示,一季度,HHLR大举增持京东,持股数由此前的476.7万股增加至843.5万股,增持后持仓市值为4.88亿美元,京东也由此跃居为HHLR第二大重仓股。与此同时,HHLR还大幅加仓了唯品会,一季度增持1318.67万股,持股数由去年末的896.4万股增至2215.1万股,增持后持股市值为2.22亿美元,为HHLR第七大重仓股。DoorDash也获HHLR增持258.54万股,该股也由去年第八大重仓股升至第三大重仓。此外,SEA、赛富时、ACM(盛美半导体)等科技股也获HHLR增持。

  13F文件显示,HHLR还新进了滴滴、满帮、富途控股和大全新能源4只中概股。不过,不同于二级市场的增持,滴滴、满帮均为高瓴此前在一级市场便投资过的公司。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个股首次进入持仓,大概率是一级市场投资上市后的普通股转成二级市场可流通的AD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