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通话能颠覆现有通讯产品?专家说:个人用户习惯难改

5G新通话能颠覆现有通讯产品?专家说:个人用户习惯难改
2022年05月17日 15: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下午消息,今天是世界电信日,同时中国的5G牌照发放也即将迎来三周年。今天的《财之道》栏目邀请了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涌,OPPO研究院副院长、首席5G科学家唐海,通信观察家项立刚和艾媒咨询CEO兼首席分析师张毅一同讨论自5G正式商用以来中国电信产业所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下一代6G技术的研发。

  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涌谈到了今天上午举行的联通5G新通话发布会。这是联通最新发布的5G新通信服务,但张涌认为,这款5G产品很难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因为传统用户的通话习惯很难改变,他们更愿意接受语音电话,而不是拨打视频电话。但从专业角度来说,5G新通话会在通话清晰度、接通时延上体验会更好。

  不过,这一应用可能在To B市场广受欢迎。5G新通话有清晰度高、安全、智能、炫酷的特点,加上推出了包括像视频云片、图片共享、视频客服等应用。因此,5G新通话功能在To B市场方面会带来非常多的可能。他还透露,目前中讯邮电正在和部分银行共同开发视频客服的解决方案,这就是基于5G新通话的功能。所以,他认为,这一5G应用可能依然很难改变C端用户的对于通讯功能的使用习惯,但在一些细分市场,新的应用是有预期的。

5G中讯邮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